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10年发髻变奏曲:蓬松复古优雅浪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无论是蓬松、优雅还是复古、浪漫,2010年各大时装周的舞台上还是离不开盘发。发髻因其清爽干练又别具女人味特别受到女性的青睐。在BCBG2010的秋冬女装秀上,带着扇尾边缘的自然盘发取代了高高在上的“丸子头”;而Richard Nicoll2010的春夏秀场上,发辫被拧转以后在头顶上蜿蜒,形成俏皮的姿态;还有Fendi2010春夏的秀场,不对称的侧发髻更将慵懒的性感发挥到极致。厌倦了常规式发型的你,不妨跟着我们的脚步,从变化中得到灵感,一起换个崭新形象吧!

  变化“丸子头”

  在2010年女装秀场上,我们再次看到了这款由经典的“丸子头”变化而来的盘发。这种巨型发髻确实有不少粉丝,同时又让头发稀薄的女性却步。“丸子头”讲究的是坚固感和凌乱感,有些日本少女会加上一束假发以增加发髻的质感,但其实只要在盘髻之前充分将头发打散,或将头发分开上下两部分处理,然后再弄髻,便可令发髻既有线条感,又自然型格。


分上下两部分

  Step1:头发稀薄的姑娘们可以先把头发分成上下两部分,然后将上半部分头发盘起,想要更蓬松效果,可以用手指拉出发髻上稍微松散的发丝。


下半部分束成辫子

  Step2:将下半部分头发尽可能松散地束成辫子,并往上绕着之前上半部分的发髻盘起,这个步骤的重点是辫子不能束得太靠近头皮部分。


下发头发稍稍拉出

  Step3:用发夹将发髻固定好后,用手指轻轻将头顶及发髻下方的头发稍微拉出,以营造不规则的蓬松感。


电发棒电卷

  Step4:用电发棒将发鬓两侧刘海电卷,若还嫌不够凌乱和蓬松,还可以用电吹风向着固定好的发髻吹,使发髻边上的发丝更散乱,趁它还未塌下的时候再喷上定型喷雾定型。

  百搭晚装发髻

  日本女孩的盘发似乎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大和民族是个极其重视细节的民族。虽然编发步骤复杂,但看起来却是毫无破绽的完美款华丽编发。在制作这款优雅的晚装发髻时,切忌使用梳子,请直接用手指代替,不规则的造型能使发型更丰厚,而散落于肩上的秀发更能让性感加分。


先束成马尾

  Step1:用橡皮筋将头发束成一条马尾,位置在耳后。


每一格留下一小束

  Step2:将马尾束成辫子,接近发根的位置要松,接近发尾的位置要紧,在辫的过程中,每一格都得留下一小束,并用卷发棒将留下的每一束头发电卷。


顺一个方向盘起

  Step3:把辫子顺着一个方向盘起,并用发夹固定。


卷发棒最后造型

  Step4:适当将落下来的头发也一并盘起,其余的任由其自由散落,如果想加强效果,还可以用卷发棒再造型一次。

  少女长发花髻

  自然随意,只需要两到三个发夹就能固定,但是却让人很想学会并拥有。精致的小发髻搭配微微卷曲的长发,带来浓浓的少女味道。不论是穿着干练的通勤装上班,还是穿着华丽的礼服参加晚宴,这必是大热的发型选择。


手指梳成马尾

  Step1:用上半部分的头发束成一条马尾于脑后,用手指代替梳,便可以增加额前头发的丰厚感。


拧成麻花状

  Step2:将马尾分成2束,并拧成麻花状,发尾用橡皮筋固定,但不要扎得太紧,必须是松散的。


把马尾盘起

  Step3:拧成麻花后顺着麻花扭曲的方向将马尾盘起,并用发夹固定。


电发棒把尾部弄卷

  Step4:用电发棒将剩余的头发尾部弄卷,并用手指轻轻梳开。(林少石)

编辑:Mo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