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邻家麻花辫将成10年秋冬大热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0:39  嘉人中文网

  导语:有句俗话说得好,“血可流,头可断,头型不能乱”。作为整体造型重要“装饰”的头型,乃是决定怎样穿衣搭配的关键所在。今年的发型流行趋势,将会出现一些新的景观,它们多数是受到今年春季时装秀场中模特造型的影响,由此演变出普遍流行的发型。

  1. 邻家少女的辫子

邻家少女的辫子
邻家少女的辫子

  在2009年流行的挤牛奶少女大花辫,直接引发了2010年的“编织”发型热。看看今年Alexander Wang、Miu Miu的春季秀场,然后再注意下街拍中越来越多涌现的长发侧边辫,就知道它现在有多火了。

  注意:

  这种辫子的发型,适用于任何发色;

  不需要非常细致地扎辫子,随意松散些,从头发中上部开始扎,故意为上部留出一些蓬松和凌乱,更显妩媚;

  这种发型适合一年四季。

  2. 1940的火辣大波浪!

1940的火辣大波浪
1940的火辣大波浪

  从离子烫的直发到俏皮火辣的卷发,潮流始终印证着时尚不断往复的道理。从40年代那密集的小卷到50年代的大卷,再到21世纪,卷发又回来了。

  注意:

  既然是卷发,就不能软绵绵的,不用太卷,但弹性一定要好;

  卷发在黑色头发上的效果不太明显,层次感显得不够清楚,除了黑色外,和其他颜色的发色搭配都OK;

  卷发的话,最好是越长越好咯,最短也要及肩;

  卷发要边分,不要中分,否则看起来很怪异;

  这种发型适合一年四季。

  3. 70年代风情的长发

70年代风情的长发
70年代风情的长发

  20世纪有两款头型流行于本世纪,在2中已经提到一种,另一种则是弥散着70年代风情的长发。

  注意:

  此发型重点是如丝般的头发,但不要有过分的丝质感,否则看起来有些造作,同时太光滑,就直了,曲度和质感都要掌握得恰到好处;

  最好是头发多点儿,因为不像卷发,蓬松感能制造发量很多的假象,偏直的头发,就是“真枪实剑”了~;

  此发型中分和边分都不成问题;

  这种发型适合一年四季。

  4. 盘旋扭曲的优雅

盘旋扭曲的优雅
盘旋扭曲的优雅

  摒弃俗气的装扮,今年的关键词是优雅。发髻(chignon),这个在法语中意指颈背的词,用字面意义很好地道出了它的造型关键:在颈背那优雅的、卷曲的低发髻。

  注意:

  传统整洁的发髻就可以打造简洁又时尚的造型了,无论是白天工作还是晚上玩乐,都很合适;

  不要扎得太庄重,否则很像婚礼盘发,稍微松散些,精明世故又自然的女人味就出来了;

  冬天可以把头发放下来,不然挺冷…

  5. “道长”当道

  各种雷人发型层出不穷的今天,普通造型是很难满足大众表达欲的。今年,头顶盘发则成了年轻人秀出自己时尚态度,同时又趣味无穷的一款发型。

  注意:

  头顶盘发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光洁的盘发,一种是蓬乱的盘发;

  Marc Jacobs和Nina Ricci今年春季的秀场上,就出现了光洁盘发,通常他们是扎在头顶中部,但也可以向侧边微倒。但不要倾斜太厉害,不然看起来像是没扎好而不是你故意为之的~;

光洁盘发
光洁盘发

  光洁盘发时,就不要故意掉几根头发下来了,将头发整整齐齐梳上去吧,同时,也可以搭配发带,相信我,会很fashion的(如果有人这样造型,请务必让p1摄影师拍到= =);

蓬松的顶部盘发
蓬松的顶部盘发

  对于蓬松的顶部盘发,关键是掌握蓬松程度,这时候,发胶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但并不要将全部发丝都固定住,留些柔美的卷发,让他们自然垂下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