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偷师美发达人造型绝招 让你偷着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8:3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这个地盘上,达人早已经抖招无数,就像在背后藏了机器猫,创意一波超一波,煞有看头!但关于头顶,我们却始终没有大肆挖掘,今天补上这一课。什么,两位男士?没错,他们都是造型师身份的达人圈大热人物,编辑问题刚出,他们就招法井喷了!

  别走神,这些招全是达人领袖摸爬滚打好几年修炼来的,独家、私房、见效、顺手,踏实看完,够你蒙着被子偷笑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吴淼(网络人称喵爷)

  本期出镜达人:

  吴淼(网络人称喵爷)

  给头皮熬点高汤喝

  曾经“常熬夜那阵,头皮像上了紧箍咒,24小时绷着,胡噜一下都掉两根”。

  新发现:啤酒+生姜+皂角=滋养汤!洗发水广告教导我们清洁头皮找皂角,再加上生姜的活血化瘀和啤酒提亮光泽的天分,齐活了。

  POLLOW ME

  去大药房收了皂角吧,把它和生姜分别煮上10分钟再晾凉,跟啤酒1:1:1勾兑一番,如果你单纯只想养发根,甩了皂角也没差。不过洗发产品最好挑一下,暂停那些N合一洗发水,越简单的清洁反倒不影响高汤起效,等头发擦个半干时用它揉搓头皮、发根至发中,最后拿橄榄油攥两下发梢就全有了。本人小白鼠了一个月,至少头皮没再跟我较劲,脑袋也就轻松好多。

  留心哦:刚用时觉得头皮有点杀,别慌,是姜汁的辛辣在起作用,正加速头皮血液循环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馥绿德雅Complexe5复合护发精油400元

  它很不错:馥绿德雅Complexe5复合护发精油400元

  这就是被喵爷用完3瓶的神奇养发油,是洗发前先行清洁头皮和促进循环的产品,在DIY高汤前享用也不冲突。

  扭起来 发网以一敌二

  曾经“自从假发火了,我就惹上帮朋友死磕碎发的‘官司’”。

  新发现:扭个8字当双层用!提醒,我说的是那种比丝袜还薄的网兜式发网。

  POLLOW ME

  玩假发的主儿少说也趁着两个发网,有人恨不得套上它四五层断了碎发的后路,但结果实在让人失望……不如买个大两号的发网,用对折皮筋的8字扭转法把发网重叠起来,升级成两层的发网尺寸缩小,增加了网格密度和束发松紧,对碎发相当有威胁,这比你直接戴两层牢靠多了。

  留心哦:重叠后有个边缘比较厚,发网要从后向前戴,把这个边放到脑后位置,有假发遮盖就不会露怯。

  绕出蓬松度 头发睡不趴

  曾经“一觉醒来,头发就是一场劫难,被大风吹散的鸡窝……”

  新发现:把最外层头发绕成螺丝特别好,发型就算保住了。

  POLLOW ME

  几个U型夹或小卡子就够了,什么分缝、划片都按你自己的习惯来,然后提起每区的发片,用食指做轴在发根位置由下向上打圈绕发,直到发梢,说白了就是缠成一个卷,用卡子定型后,随便你什么姿势睡,醒来拆开就是漂亮的拱形弧度。如果你不想发中带着弯儿,只求把发根抓起来,连打卷都省了,扭转发根就是直通罗马的路。

  留心哦:有个例外,斜刘海儿还是不要绕到发梢的好,我们要的是发根蓬松,不是打卷的刘海儿。

  想时髦 对发卷SIZE花心点

  曾经“宅在家卷发的杯具有两种,羊毛卷和扁趴头,撞上哪个都有可能”。

  新发现:别偷懒,赶紧不安分地穿插各种大小发卷吧!

  POLLOW ME

  你以为难度系数升高了?这个真没有,不过是多买两个尺寸的发卷罢了,用不同型号齐开工。继续蓬松的硬道理,头顶用上小号卷给发型饱满加两星,往下一层换用中号过渡,不是羊毛卷,照样能让太阳穴两侧不扁塌,再然后就拿大号和中号发卷逐层交替使用。靠中号卷做支撑蓬出空气感,再用大号卷盖住明显的卷曲,自己卷发哪有想得那么难?

  留心哦:很多人觉得趁湿发赶紧卷,又误区了……吹干再卷才能让发根立更久,造型更长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Got2b盈亮定型喷雾49元

  它很不错:Got2b盈亮定型喷雾49元

  喵爷说,卷发最要命的就是光泽感,用这瓶远距离喷发就能自然地打亮发丝,让发卷显得尤其滋润。

  一场有点咸的发丝SPA

  曾经“撞上细软发——造型师的下下签”。

  新发现:盐水盐水,撑起细软发的小腰板!

  POLLOW ME

  起静电、不上卷、太服帖,整我哪止一两次,好在摸索出盐水喷雾这一招,趁湿发均匀喷洒整头再吹风,发丝手感明显粗涩了不少,造型定力也就跟着靠谱啦。盐水配比我从不计算毫升值,多年实践,普通的矿泉水瓶容量加入4瓶盖的食盐恰到好,这个浓度不算低,所以还是尽量躲着头皮喷,免得刺激到发根毛囊引不适。

  留心哦:等一下,别把盐粒直接倒进冷水里,融化效果准让你失望,先用少量温开水稀释再兑入喷雾就好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全新丰盈润发摩丝128元

  它很不错: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全新丰盈润发摩丝128元

  对烫后的软绵绵的细软发丝很受用,有增多发量的视觉效果,星博在修剪发型时也会用它控制头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