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免洗时代 便捷护发不用“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0:06  时尚网

  导语:一直听美发界的专家们唠叨,护发素千万不能在头发上停留太久。可现如今,几乎所有的护发品牌都推出了免洗护发素,它们不但可以在头发上停留,还不用冲洗,完全被头发吸收。更让人瞠目的,免洗“洗发水”也出现了,只要对着头发喷一喷,就能把头发“洗”干净。这还不算已经被我们放置在随身化妆包里的免洗精华露们,对付分叉毛糙可是很有一套的。

  Q :免洗洗发水可以替代清洗类洗发水吗?

免洗洗发水可以替代清洗类洗发水吗 免洗洗发水可以替代清洗类洗发水吗

  应急更多,不能替代目前的免洗洗发水大多还是在应急或者孕期不方便时使用,依靠其中添加的泡沫状干洗剂将粘附在头发上的污物和灰尘沾到泡沫表面,使用时一般是先摇匀然后画圈喷在发丝上,等到所有发丝都呈均匀的白色,两分钟后用干毛巾将白屑擦干净就可以了。目前还不建议让其完全代替传统洗发水和洗头方式。因为头皮和发丝上会沾染很多污垢灰尘,需要通过水和洗发品的清洁冲洗才能彻底去除。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使用传统的清洁类洗发产品,特别是油性发质更需要深层的头皮与头发清洁。

  ——欧莱雅专业美发教育主管 庄旭

  Q :免洗护发素,还像以前一样涂抹就可以吗?

免洗护发素像以前一样涂抹吗 免洗护发素像以前一样涂抹吗

  让双手发挥更大功能免洗护发素在用量上,以能够滋养到全部发丝为宜,用量过多可能造成秀发难以吸收,停留在发丝表面容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使用之前需用毛巾将头发擦干,将护发素着重涂抹或喷洒在较易受损发梢处,记住不要用手揉搓头发,应该让手指像梳子一样梳理头发,把产品均匀地涂抹在发干至发梢上,尤其是发梢,要稍加按摩。当然,最好再用双手把头发夹在中间,像夹板一样,捋顺秀发,这样会让产品达到更好的效果。

  ——施华蔻专业技术总监 Roemo Li

  Q :夜间修护类的免洗产品,可以天天使用吗?

  严重受损发质可以天天用夜间修护类免洗产品建议在睡前涂抹或喷洒在发丝上,可以根据秀发的实际状况决定使用频率。经过染烫的受损发质可以每晚使用,能起到持续的夜间滋养修护功效,次日秀发发质能得到明显改善。一般发质可以适量减低频率,这类产品一般都不会设计成油腻的质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给头发负担。

  WELLA 威娜倍欧水凝粹保湿精华露 158 元/150ml 【查看详情请进产品库】

威娜倍欧水凝粹保湿精华露 威娜倍欧水凝粹保湿精华露

  可随身携带,以双掌轻轻搓揉后涂于头发上,为每根发丝提供所需水份。

  Q :随身携带的免洗防毛糙、去静电类的滋养品,怎么才能使头发在用完产品后依旧蓬松呢?

  最好挑那些护发同时带有造型功能的随身品那些带有抗静电、保湿、防毛糙等功效的喷雾类滋养品,主要是针对头发受损严重、有对应情况的人群,而且可以随身携带的它们的确可以如面部喷雾一样发挥效用。不过最好选择一些在护发同时具有一定造型功能的喷雾,就能使秀发呈现自然光泽也不会扁塌。

  VS 沙宣唤醒打底润发水(免洗护发)24.8 元/150ml 【查看详情请进产品库】

沙宣唤醒打底润发水 沙宣唤醒打底润发水

  瞬间修整睡醒后小毛发、小翘发,抑制毛躁蓬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