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SPA美女的50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35 中国美容时尚报

  享受SPA,也是在享受一种情调,在与来自大自然的护肤元素亲密接触中享受情调,求得容颜、形体美以及平和、豁达的心境,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SPA是一种心境。

  对于忙碌的工薪族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及机会去收费不算低的SPA场所享受情调,是不是就与SPA无缘了呢?其实不然,只要你善于从平常的生活细节中去营造,从SPA的角度重新看

  待现有的生活,一点一滴慢慢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让居家生活向SPA靠拢,一样能获得美颜、美体的效果及怡然自得的心境。比如,利用一些现有的物品、材料或设备来打理容貌,花点心思营造一点SPA的氛围舒解压力等,都是不错的居家SPA主张啊!下面50个生活细节就能让你完完全全变得SPA起来!

  1用胡萝卜或西红柿打成泥来裹敷身体,与牛奶或蜂蜜一起使用,美白效果一级棒。

  2若去海边游玩,别忘了带点粗沙回来,配上点精油和乳液就是很好的足部去角质材料。

  3椰子汁喝起来很爽口,喝完汁后的椰子壳内的纤维晒干后更是去身体角质的好帮手。

  4多买几瓶香味及瓶身色彩皆不同的沐浴精,不但能美化浴室,让肌肤爽滑,还能带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5下班回家后抽点时间美美地泡个澡,洒上点浴盐或鲜花瓣,包管你疲乏尽除,压力全消。

  6买瓶自己最爱的精油,每天滴几滴在香包里,随身携带,包你神清气爽一整天。

  7就寝前在卧室里点起香薰灯或芳香蜡烛,浪漫氛围中轻松入眠睡个好觉,第二天你会发现自己不再那样没精打采。

  8早晨起来,先做做伸展操,到窗口深呼吸3次,再开始洗漱。

  9刷牙洗脸前,先和镜中的自己凝视1分钟,与心灵来次美丽对话。

  10外出旅行或公干都别忘了随身带上喜爱的精油,在飞机上或火车上可以提神,滴在酒店的枕头上还能使你放松心情。

  11随身带瓶矿泉水喷雾瓶,随时记得给脸部肌肤保湿。

  12膳食纤维能清肠排毒、健胃促消化,因此宜多吃水果,尽量少喝含纤维素少的果汁。

  13尽量远离炸、煎、烤等用大量食用油调理的食物,不但热量极高,还加速细胞氧化,对美容瘦身有百害而无一利。

  14用无糖口香糖代替含尼古丁的香烟,吸烟只能使你的肌肤黯淡无光。

  15别以为喝咖啡是一件很有品位的事,它不利于皮肤美丽,还是以白开水(最好是矿泉水)来代替吧。

  16吃东西放慢速度,细嚼慢咽,不但有利于减肥,还能让自己看起来显得优雅一点。

  17有机会出国,一定要好好享受当地的SPA,让SPA成为旅行的必经驿站,贵一点也无妨,毕竟机会难得。

  18跑步或快走是最简单易行的运动,减肥效果很好,又易坚持下去。

  19若肌肤状况不好,那就养成多运动、多流汗的习惯吧,这可是让肌肤排毒的好机会。

  20多喝水,每天不少于2000CC,可有效净化身体。

  21多与水接近,无论是喝水、游泳、洗澡,都有利于健康,因为水是解压的良方。

  22坚持练瑜珈吧,40、50岁影视明星们的好身段、靓容颜大多得益于瑜珈,麦当娜便是例证。

  23有空就深呼吸,不但有助于美化体形,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及增进身体健康皆有帮助。

  24去角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每周应至少给身体去一次角质,还能防止老化。

  25头皮和身体一样需要按摩,不妨借助洗头、洗澡的时机进行自我按摩,既可强身健体,又可缓解肌肉紧张和不适。

  26海藻类食物是美容佳品,多吃海带,多用海藻、海泥护肤,可获得瘦身、美颜的双重效果。

  27吃东西时最好坐着吃,有助于消化吸收。

  28不要单侧咀嚼食物,对健美牙齿、面颊肌肉至关重要。

  29化妆能美化容貌,但运动或睡觉时千万记得要卸妆,以使皮肤自然呼吸。

  30出门在外,别忘了带上防晒用品(防晒霜、太阳伞等)。

  31就寝前冥想几分钟,有助于放松心情,尽快入睡,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32星期一尽量穿颜色鲜亮的衣服,别穿得太晦暗,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新一周的生活。

  33尽量让自己的身边充满橘色、粉红色及粉紫色,这些都是令人愉悦的颜色。

  34每天都别忘了呵护承载你重量的双脚及辛勤操劳的双手,护足霜、护手霜一个都不能少。

  35把叶片或花瓣做成简易的干燥花,就成了天然的空气芳香包。

  36快凋谢的鲜花别马上丢弃,将花瓣摘下来洗净,用来泡澡,享受其余香,也算得上泡花浴了。

  37抛弃爱吃夜宵的习惯,别让肠胃夜间负担太重。

  38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有规律自有其科学合理性,别因减肥或没时间而打破这种规律,否则只会产生负面效果。

  39橄榄油、椰子油、葵花油、芝麻油这些食用油都可以用来美容护肤,不妨翻翻书查一下,怎样有效利用它们来自己DIY做美容。

  40与其吃高热量的汉堡、热狗,不如吃小巧玲珑、低热量的寿司,日本女性大多身材苗条纤细,和她们的饮食习惯不无关系。

  41多去中药店铺溜达溜达,您将发现一大堆跟SPA有关的辛香料及草本植物,买回家自己SPA,其乐无穷。

  42饮食和健康关系密切,与其经常吃油腻、不新鲜的外卖食物,不如买几本健康食谱在家DIY,既有乐趣又有利于增进健康、保持身材。

  43早上起床后若发现眼睛浮肿、眼袋明显,用冷冻茶包冷敷可缓解这类损美症状。

   

  44早上尽量不听有歌词的音乐,别让歌词局限了你一天的心情与感觉。

  45被生活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或精神沮丧时,看看可以让你笑到哭的喜剧片或哭到笑的悲剧片,让情绪来个大的转折以释放压力、舒缓心情,很快挥去心头阴霾。

  46和好友不断交流美容瘦身经验,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和鼓舞。

  47若要减肥,最好找个伴一块进行,便于相互打气,长期坚持,避免半途而废。

  48窗外下大雨时,不妨临窗听雨声,这是安抚心灵最好的SPA疗程,很快让心情释然,压力消解。

  49多看绿色和蓝色的物体,不但有益于视力,减轻眼睛疲劳,心情也会随之变得平和。

  50若经常需坐在电脑前工作,每周别忘了自己敷1-2次眼膜,可补充眼部肌肤水分,缓解眼部疲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