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跟丁小芹变小脸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52 上海星期三

  娱乐圈里的美容风向来是一阵接着一阵,追赶得紧!昨天还是珠圆玉润的可爱脸当道,今天就开始流行“巴掌小脸”,这可乐坏了小脸美女丁小芹,既然做明星还没到大红大紫的火候,不如咱就出本小脸美容书。果然,在台湾一上市,就让她的人气迅速窜升,竟然还被封上了“时尚教主”的称号。

  后年嫁个有钱人

  别以为艺人写书都是个外行,小芹偏偏是个例外,在这本书里,一向对于服装、造型相当有研究的她,为了书中的服装造型单元,还特别自荐与好友一起担任造型,从百余套衣服里精挑细选找出既美丽又能达到瘦脸效果的流行服饰,用心的程度足见她对这本处女作的重视。

  当然,用心撰写也换来她的书销量奇好,演艺事业跟着丰收,不仅拍戏一部接一部,连最近去拜佛,也被大师铁口直断:“2006年定能嫁个有钱人。”不过,这却急得现在“心有所属”的小芹赶紧追问:“那2006年之前交的怎么办?难道之前交的都不会有结果吗?”原来,靓靓的她目前正和5566成员孙协志恋情火热,听大师这么断言,怎能不急。大师索性解释:

  “现在交的只要可以撑到2006年,那就是他了。而且,对方是个有钱的老公哦。”小芹这才松了口气。一谈恋爱就柔情似水的丁小芹,笑眯眯地坦承自己其实是个小女人,愿意做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为了自己心爱的男人她还会煲汤做饭。不过,要她呆在家里做全职家庭主妇,可办不到。“我希望将来结婚还是可以继续演艺事业,毕竟这是我的兴趣,而且,我认为,就算女人嫁了个有钱的老公,也应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没想到,这“小女人”还蛮有主见。

  我也曾有“婴儿肥”

  现在外表亮丽时尚的丁小芹,自曝小时候是个“丑小鸭”。仔细询问,才得知,少女时期的她一直有着“BabyFat”,直到为了效法偶像安室奈美惠,胖乎乎的丁小芹才决定狠下心“变脸”做个小脸美人。为了摆脱脸上的肉,她几乎无所不用,除坚守最基本的睡前不喝太多水原则,她还每天早上洗脸后用妈妈的蒸脸器蒸上二十分钟,虽然麻烦可从不间断。听人说,洗澡时用瘦身盐按摩脸部再敷上锡箔纸,能快速排汗及消除脂肪,小芹就次次照做。那时候,凡是能够瘦脸的用品、保养品,小芹都会买来一一尝试。有一次为了能更快速达到瘦脸效果,小芹狂买西瓜按摩脸部,结果脸没有瘦成,反而出现了过敏的红疹。

  不过,小胖妹现在可是“苦尽甘来”了,脸瘦了,人靓了,连和新男友的恋情也热情暴涨。自己漂亮,当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不,善良小芹一直在强调:那些为婴儿肥憔悴的爱美MM,瘦脸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能过于心切!

  “穿”出小脸

  脸小就是占尽便宜,不仅上镜不用太在乎摄影师镜头的角度问题,连化起妆也不需要穷抹腮红来掩饰,不管梳怎样的发型,小芹现在的俏脸都是神采奕奕,靓得很。从傲慢典雅的抹胸短裙到可爱亮眼的条纹短裙,都展现她过人的时尚魅力。长串长串大颗粒珍珠项链、闪亮钻石镶嵌的颈环、彩色印花长筒袜……她统统敢往身上套,时尚指数绝对一级棒。

  可她却强调,自己的这些造型不单是为了呈现流行美感,更重要是能衬托出脸蛋的小巧。大型配饰很容易吸引别人的视线,并且能减少对比度,脸盘大的人佩戴这样的饰品,脸会稍显小点。服饰搭配学中有种说法,暗色系的衣物容易使身材看起来瘦些,因此小芹还建议,想成为小脸族的美女们,应该多穿色泽较暗或者粉色系的衣物,这些低亮度上衣会衬托出脸部五官的精致和柔和。而高亮度的上衣则会让五官有膨胀的视觉效果,尤其是亮黄,大脸MM要少穿。此外,上下衣物的色系最好相同,下半身如果搭配一件低腰牛仔裤或牛仔裙,也能修饰脸型。

  跟着小芹做小脸操

  在做小脸操之前,要先将脸洗干净,脸上最好不要搽任何东西,但若是气候或脸感觉太干燥,可以适当搽些乳液。早晨起床后,血液循环较流畅,因此是做小脸操的最佳时刻;晚间沐浴后,也十分合适做做小脸操。

  1.“啊”地张开嘴,锻炼下巴及脸颊肌肉,下巴往下持续约十秒钟,重复三次以上即可。

  2.将嘴唇闭上,分别往左撇、往右撇的表情约持续十秒钟,轮流约做八次,可强化脸颊及嘴角肌肉。

  3.吹口哨般轻松将嘴巴嘟起,慢慢吹气使脸颊膨胀起来,持续约五秒,有助于增加脸颊肌肤弹性。

  【时尚语录】

  左手上有二个tattoos,醒目地横在手臂和手腕上,据说这对于小芹有难以言喻的“神奇”力量哦。

  牛仔+白色毛皮的领子可以让脸有种变小的错觉。

  带英文字母的颈链配搭彩条吊带衫是今秋最流行的。

  作者/翁郦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