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拥有无痕的完美粉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6:19 《GOOD好主妇》
拥有无痕的完美粉底(图)
寻找到一种完美粉底,可说是每个爱美女子的梦想

  自从工作后有了上妆习惯至今,买过不少粉底产品,但感觉“买对了粉底”的机率却不高。

  所谓对,就是指买到用了别人会称赞“你皮肤真好”的那种产品(如果你皮肤原来就好到不用上妆,或崇尚反璞归真,你可以自行跳过本文)。

  不同于以往,现代粉底不再需要面具一样的厚重苍白,而强调肤色均匀、气色更好。近年流行的裸妆,除了适度遮瑕,更强调轻薄、透亮,如同另一层肌肤般自然。

  寻找到这种完美粉底,可说是每个爱美女子的梦想。但以目前市面上超过30种的品牌,不管再怎么努力涂抹,消耗速度也赶不上产品的推陈出新。上网看别人的使用心得,头昏眼花之余,结论是没有一个牌子人人都说好。翻阅流行杂志,当季新品的美美照片配上动人文字,让我购买欲瞬间高涨,但训练有素的记者职业感却提醒自己,这些可能是厂商发的新闻稿!与其怀抱“擦了会和广告明星一样美”的憧憬而幻灭,不如回归基本面,看清粉底的特性和极限,才能善用它创造美丽。

  先分享一下我的粉底心得:

  把皮肤照顾好。如果保养方法不对,皮肤失去健康,再怎么天才的粉底,也无法力挽狂澜。

  学习看成分。虽然字体较小,但某些有问题(如致粉刺性)成分,连知名厂牌也可能出现,为了肤质健康着想,一定要学会看成分。

  保持理性。可以先收集信息,或问肤况和自己接近的亲朋好友,挑出比较感兴趣、符合期待的品牌,再去试擦,避免冲动购买。

  趁精神好,有空的时候去买。打折不一定是好时机,因为人太多,即使专柜人员想照顾你也心力不足,而且看大家都在买,也不会觉得没买不好意思,而无法冷静判断。

  文/粉红麦兜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