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涂抹薄透粉底4大要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39 瑞丽女性网
涂抹薄透粉底4大要诀(图)
不用遮瑕膏也能抹出粉嫩的容颜

  自然妆的首要条件是粉底要够透薄,想做到高透明感的效果,除了粉底液质地要够贴薄外,上粉技巧也是关键所在。透明粉底的涂法:不用遮瑕膏也能抹出粉嫩的容颜;再自选一款新登场粉底液,动手学化秋冬大热的透明妆吧!

  4大涂粉要诀 

  腮位试色最准确

  粉底色调能直接影响妆容的厚薄效果,粉底颜色要跟肤色贴近,最理想的是上粉后见隐形效果,才能营造出完美的自然妆。挑选粉底颜色时,先取三种与肤色相近的色调型号,然后涂在面颊腮骨上,轻轻均匀推开,看到哪只色调粉底与肌肤融为一体的,便是贴切之选。

  横向涂粉最薄贴

  肌肤毛孔是向下生长的,涂粉底时,应由额头部位开始,分左右两边横向抹上粉底;沿鼻梁、面颊、下巴涂匀全面,毛孔较明显的面颊位置以向下手法涂抹,有助修饰粗大毛孔。

  层次粉底可遮瑕

  俏面拥有雀斑、黑眼圈或肤色不均,即使是单独使用质地透薄的粉底液,不靠遮瑕膏,也可做出自然无瑕的妆容效果。秘诀是上粉时运用Layering技巧,先以一毫子分量的粉底液涂匀全面,然后于黑眼圈、鼻翼暗位、嘴角部位再印上一层粉底液;切忌粉底液取量过多,每个瑕疵部位用一粒红豆分量已足够,涂粉时逐层加上,粉末才贴面,但别期望能起到高度遮瑕作用。

  扫匀碎粉够透明

  最后用化妆扫沾上小量碎粉,横向式扫匀全面,既不会令面部残留多余粉粒,保留妆容的透明感,又具定妆作用。

  化妆师选透明粉底

  如何界定粉底效果贴薄?用手指上粉,能容易将粉底推开;同时看腮位上的粉底,如果能长时间Keep到不脱粉效果,这粉底的贴面功能便不错。时下流行的光亮粉底,内含过多闪亮粒子的种类不适合东方女性使用,因为会令五官轮廓显得更扁平;而超透明感的粉底,建议皮肤质素极佳的才试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