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茶香过滤坏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7:05 北京晨报

  含英咀华的茶,是天生为水做的女人而备的,它缩成一片枯叶,竟也能够“保鲜”--原封不动地储存着新鲜的色香味形,而这是为了使我们的女人们,不受时令的限制,也能够天天品尝、品味到它的鲜活、芬芳的生命气息。茶,一旦融入水中,便如鱼得水,它自由自在地舒展身体,尽情地释放出全身的养分,以滋润着我们的女人们。

  茶,可解腻、可去烦、可轻身;茶,可过滤心情、涤除浊气,可稀释胸中块垒,让人的心情轻松起来,步履轻盈起来;茶可使人清爽、清纯、清新、清逸、清雅……茶的冲淡、恬淡、清淡,茶的平和、柔和、温和,使深谙茶之秉性的女人们,也呈现出相应的美丽。

  “廉、美、和、静”的中国茶德,不知滋养了多少个女子的心灵、灵魂和精神。使她们呈现出别样的风韵和风情。茶德、茶道,寥寥数字,其实勾勒出了一个和美、文静、温良恭俭、清雅脱俗的纤纤小女子的轮廓。得茶之道的女子,内在心性上,澄明虚静、心境平和,外在风度上,雍容大度、宽厚谦和。

  茶道中的女子,即使长相不漂亮,身上的那种优美、优雅、文静、温柔的肢体语言,也楚楚动人,令人心醉。这种美感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虽然无形无色、却别有韵味;比烈焰红唇更勾魂摄魄。而且,这种由内向外溢出的美丽,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聪明的女人,不仅汲取茶汤里的天地之精华、精髓,也摄取茶所具有的素俭、和谐、平和、清净、清寂、清幽、宁静、静寂、冲淡、淡泊之精神,为自己的心灵、灵魂和精神美容。

  苏东坡说:“从来佳茗似佳人。”女人是水做的骨肉,而得茶之道的红粉佳人,宛如一杯清亮、澄澈、温软、柔滑、甘醇鲜爽的佳茗。

  有识之士断言:“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是咖啡的世纪;而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是茶的世纪。”而散发着缕缕茶香的佳人,无疑是这个世纪最怡人的风景。

  文/罗国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