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小心!别踏入美容消费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54 新华社

  “花了很多钱,却买了一大堆没用的东西,美容效果也不明显!”不少爱美女性经常发出这样的抱怨。正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美容时尚周上,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梅,提醒爱美女性走出美容消费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盲目跟风,没有目标。一项关于美容动机的调查表明,不少消费者对美容知识知之甚少,缺乏足够的医学和美容常识,不清楚哪些美容产品和美容项目适合自己,而常
常被他人的意见所左右。“不少消费者容易被动接受周围熟人的美容消费观”,张晓梅说,“特别是一些女性团体,如果多数人都进行了某种美容消费,那么其他人就会有一种从众心理,而接受这种行为。”

  还有一些人盲目紧跟潮流,只要社会上出现某种新的美容消费,她们就会为追求时尚而盲目跟风,并不考虑是否会造成毁容的恶果。有的消费者则是因为经济比较富足,认为美容是一种时尚的消费方式,可以彰显自己的社会经济地位,因此并不考虑是否适合自己就花了冤枉钱。

  误区二:贪图便宜,被迫消费。少数美容服务中心打着免费服务的幌子,雇人到人流密集的场所散发免费美容卡或口头、电话招徕顾客。当顾客应邀接受服务时,他们便不厌其烦地推销化妆品、保健品,消费者走出美容中心,才发现这些几百上千元的化妆品、保健品存在质次价高的现象。实际上,这是商家利用消费者爱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的变相的强行推销。

  误区三:草率行事,吃亏上当。为了吸引消费者,一些美容美发院以会员制、积分制等形式发售各种贵宾卡、优惠卡等消费卡进行促销。但消费者办理了消费卡后,或者得不到事先承诺的优惠,或因不满意经营者的服务,中途要求办理退卡业务却不能如愿。此外,还有少数不法经营者发售消费卡后,以营业场所迁址、撤消、停业等为由携款逃逸,使消费者办理的美容卡无法继续使用,而蒙受财产损失。

  发售美容消费卡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也是部分会员制机构的优惠办法,但这种方式仅限于正规经营且信誉良好的美容机构。张晓梅提醒消费者,入会一定要多方了解,谨慎从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