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集团:连续第20年实现税前利润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33 新浪伊人风采

  欧文中递交CEO接班人计划

  中国销售接近翻番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刚刚公布了2004年全年的经营业绩和财务报告。数据表明,公司连续第20年实现税前利润两位数增长,盈利状况持续强劲改善,提议分红增长12.3%。同时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欧文中先生递交了接班人计划。

  在截至2004年12月31日的2004财年,欧莱雅实现全球销售145.3亿欧元,较上年可比增长6.2%。扣除汇率影响等因素,实际增长3.6%。

  2004全年,欧莱雅集团的四大业务部门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增长,其中大众化妆品部销售达77.54亿欧元,可比增长5.8%;高档化妆品部完成销售35.2亿欧元,可比增长5.2%;专业美发品部实现销售19.98亿欧元,增长7.6%;活性健康化妆品的销售则较上年同期增长15%,总额为8.52亿欧元。

  按地域分, 2004年欧莱雅集团在西欧实现销售73.13亿欧元,可比增长1.1%。在北美,销售增长8.1%,总额达37.72亿欧元。在全球其它市场上,全年销售达31.35亿欧元,增长18.1%。其中,全年亚洲销售合计12.69亿欧元,可比增长17%。

  在众多市场中,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增长尤其喜人,2004年较2003年几乎翻番。

  在销售稳定增长的同时,欧莱雅集团的赢利状况进一步改善。今年营运利润强劲增长16.3%,达21.16亿欧元,相当于销售总额的14.6%,增幅大大快于销售增长。与此同时,去年全年的税前利润达20.63亿欧元,增长10.3%,这是欧莱雅集团连续第20年实现税前利润两位数增长。而含少数股东权益后的净营运利润为16.56亿欧元;折合每股净收益为2.46欧元。

  去年,欧莱雅集团的净收入达36.26亿欧元,较2004年猛升143%。根据计划,去年的每股股息为0.82欧元,比2003年上升12.3%。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CEO欧文中先生如此评述2004年的经营业绩:“2004年,得益于实验室的持续创新和各品牌的成功,欧莱雅再次实现销售增长,剔除汇率波动影响,增幅达6.8%。这样的增长幅度大大高出化妆品市场本身的增长速度。我们的零售渠道多元化策略以及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使我们实现了又一年的快速增长。这种快速增长连同严格的成本控制一起,使我们的盈利状况再次大幅度地改善。”

  同时,欧文中先生与董事会分享了他的接班人计划,他提议从2006年起把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能进行分离,并推荐欧莱雅(美国)分公司现任总裁、48岁的让•保罗•安巩先生担任CEO一职。

  在谈到此项提议时,欧文中先生表示:“我一定致力于组织一次集团领导的平稳、透明的过渡,以体现我们业绩和策略的连续性。启动并保证交接和过渡的顺利实施,我责无旁贷。安巩先生是位理想的人选,他是一位天然的领导,拥有伟大的天赋及丰富而成功的职业纪录,我对他充满信心。”

  欧莱雅集团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 同时也是《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和全球最受赞赏的50家公司之一。

  自1996年底进入中国以来,欧莱雅集团已将旗下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美奇丝、薇姿和理肤泉等十二个国际知名品牌引入中国,其中多个已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如巴黎欧莱雅在高档染发市场、美宝莲在彩妆市场、薇姿在药房、及兰蔻在高档化妆品市场等。

  2003年底和2004年初,欧莱雅集团收购了中国市场上知名的化妆品品牌小护士和羽西,为公司在中国和亚洲的进一步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至此,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品牌总数达到了14个,针对不同目标消费者和渠道的多品牌金字塔策略更趋完整。

  2004年全年,由于原有品牌的良好表现及对小护士和羽西的并购,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销售几乎翻番,总额近30亿元人民币,是刚刚进入中国的1997年的近16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