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另类美容:痔疮膏当眼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45 江南时报

  痔疮膏能当眼霜用?你的观点是什么?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售价5.7元的痔疮膏比动辄三五百元的眼霜更管用?爱美人士跃跃欲试,专业人士拉响警报:眼周不是肛门,“偏方”用得不对,那便是毒药!

  网上传疯了一条消息:痔疮膏竟然能当眼霜用!

  “对爱美的美眉们来说,留住眼部青春,有了更方便的方法:有一种‘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涂在眼睛上能去除黑眼圈和眼袋……”在一个本地论坛上,这条帖子已经达到5800多次点击率,230多个跟帖。看样子,关注的人确实不少。帖子注明是从“onlylady”网转贴过来的,题目就叫作“治黑眼圈和眼袋的法宝——痔疮膏!”

  信以为真者不少。帖子中提到的那种痔疮膏,零售价只有5.7元,相比动辄三五百元的正规眼霜,足以让人趋之若鹜。如果这痔疮膏确能像网上所说的那么灵验,那不成了对美容业一次革命性的颠覆?

  “小白鼠”实验报告:

  “药效很是猛烈”

  记者询问了几家药房,得知这一品牌的痔疮膏近期销售看涨。某家药房的工作人员听了记者说到痔疮膏的“妙用”后甚为意外:“这支药膏是卖得不错,可没想到他们买回去做眼霜用。没听说过它还能治黑眼圈和眼袋,很稀奇。”

  记者了解到,有些大胆的美眉果然是自告奋勇当起了“小白鼠”,勇敢地将痔疮膏涂在了眼周,亲身试验它的神效。据若干试验者说,痔疮膏涂在眼皮上,感觉非常清凉,对眼睛有较大的刺激感,“药效很是猛烈”。

  一个28岁的女孩,从小就深受眼袋之扰,晚上睡觉前,她先喝了两大杯水,然后在一边眼周涂上痔疮膏,另一边则不涂。“痔疮膏涂上去感觉凉凉的,味道倒也不难闻。早上起床后,发现涂过的一边,眼袋明显变小了许多。”另一个女孩既有黑眼圈又有眼袋,她连用了三个晚上才做了对比,发现眼袋基本上不见了,黑眼圈也有了一定的改善,“没原来那么黑了,变成了淡淡的灰黄色”。当然。也有些“小白鼠”发现试验效果并不那么乐观。一个女孩在黑眼圈上连着涂了几天厚厚的痔疮膏,可几天过去了,黑眼圈依然故我。

  还有一位美眉向记者发出警告说:“痔疮膏涂在皮肤上,短期效果是不错,但是,长期使用,皮肤会变得很薄、很脆弱,反而引发出更多的皮肤问题!”更有人作出“科学分析”:“这种东西对黑眼圈是没有用的,它只是能消除部分眼部水肿而已。它并不能代替眼霜,反而让人更依赖眼霜。因为消除水肿后眼皮会有点变松,需要眼霜来加以紧实。”

  众说纷纭,引起更多美眉既跃跃欲试,又将信将疑。

  肛肠科专家:

  肛门与眼周不一样

  痔疮膏真能当眼霜用?肛肠科专家的看法是:有时候,有些病的治疗确实可以用别的药物来代替,比如说手上出了疮口,可以涂金霉素眼药膏来消炎。而痔疮膏,可能会对皮肤起到一定的清热消肿的效果,但也有可能伴有不利的副作用。

  “人人都想留住青春,但随着年龄的流逝,眼睛周围的皮肤变得松弛,出现黑眼圈、眼袋是很正常的事。用一些眼霜之类的化妆品,可以减除眼睛的疲劳,清凉消肿,有一时缓解的作用,但从根本上来说,人是不可能抗拒自然规律的,大家应该学会和眼袋、皱纹共存。”专家还从痔疮膏的处方出发,分析说其中所含有的麝香、牛黄、珍珠、琥珀、冰片等几味中药,确实有清热解毒、去腐生肌的作用,但痔疮膏毕竟是一种药,成分比较复杂,并且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汞,长期使用对眼周的皮肤绝对有害。

  在美容保健上,有人相信化妆品,有人相信药,这只是“信仰不同”的问题,都有其可取之处。化妆品比较温和,正作用和副作用都不明显。并且,它需要大量的广告行销费,这些费用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因而售价不菲。相比下来,药品就要便宜许多,“但用药一定要讲究对症,用得对症,那便是灵药,用得不对症,那便是毒药!肛门毕竟与眼睛不一样,眼睛的肌肤比肛门细嫩许多。”适用于肛门的痔疮膏,究竟能不能用在眼睛上,专家表示出很大的怀疑。

  业内行销人士:

  关键在于配比和提纯技术

  唐先生多年从事眼贴膜的行销工作,曾经全程策划、代理某个品牌的眼贴膜。在他看来,痔疮膏的中药组成部分与眼霜、眼贴膜大同小异,都具有活血化淤的成分,有利于缓解眼疲劳引起的黑眼圈和眼睛淤血。

  “但,关键就在于药材的配比和提纯技术,每一味药材用多少量,纯度如何,各种药材如何配比,在疗效上便大不一样,这便是所谓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唐先生打了一个比方,用少量的鸦片可以镇痛,用多了就会上瘾,就成了毒品。

  眼周有着全身最柔嫩的皮肤,需要最轻柔的呵护,平时如果揉重一点的话,很容易就会又红又肿,更何况是“不知轻重”的痔疮膏。他的亲身感觉是,痔疮膏的药性很重要,涂上去感觉非常凉,身体反应非常灵敏。“可以想像,这样的药剂显然是柔嫩的眼睛不能承受的。”

  与唐先生一样,一些医药公司的医药代理也对痔疮膏的“越俎代庖”提出了质疑,他们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痔疮膏还有这种用法。痔疮膏美容功效的科学性根本没有经过检测,所以爱美的人士还是选择专业的眼霜比较保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