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找到皮肤过敏的根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2:37 北京青年报

  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干湿交替的季节,人们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现象,原因多是环境因素,如:空气中的花粉、蒿草等致敏物质。当这些致敏物质被人体吸入后,过敏体质人群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组织胺,引起鼻塞、打喷嚏、流涕、喉咙发痒、眼皮肿胀等现象,某些女性会出现全身皮肤奇痒、起疹块和鳞屑、脱皮等过敏症状。

  对于皮肤过敏,临床多采用抗组织胺类药物治疗,但其虽能抑制组织胺释放量,但对
许多过敏症状并不起效,可能还有副作用,有些抗组织胺剂会令人昏昏欲睡和头脑迟钝。过敏防治专家认为,最有效的措施是寻找出过敏诱发因子,继而避免接触这种物质。但要在2万种不同的诱发因子中准确地找到致病因子犹如大海里捞针,而且,许多致敏物也难以完全避免,因此,具有过敏性皮肤的人在秋冬季节里,对肌肤的呵护应注意几个方面。

  一是做好皮肤护理。许多化妆品是致敏原之一,有些过敏症患者就停用了化妆品,其实,恰当地使用化妆品和必要的皮肤护理,可以增强皮肤对致敏原的抵抗力。另外,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运动锻炼,并保持心情舒畅。

  二是采用饮食调理脱敏。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

  三是改善自身过敏体质。大多数过敏体质人群体内的自由基数量都较非过敏体质人群高许多。自由基对人体免疫系统的侵害不但是过敏体质形成的基础,还会直接氧化人体的肥大细胞和嗜碱细胞,导致这两种细胞的细胞膜破裂释放出组织胺,产生过敏反应。因此,改善过敏体质就要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国际上公认的自由基高效清除剂为马斯魁勒发明的OPC,过敏人群通过服用OPC可以逐步改善过敏体质。

  文/京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