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丽女性修炼的七大指标: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57 《时尚健康》

  1.健康 Healthier

  Q:美丽是什么?

  A:美丽就是你吃掉的东西。

  发表这种观点的是国际医学美容研究会研发总监Flona Tuck。关于食物与美丽,

  她带来了一些新的观点,比如:

  糖的甜蜜布景

  有65%的女性有“甜蜜依赖症”,也就是说如果缺少了甜味的食品将令她们的日子举步维艰。但这是一个甜蜜的陷阱!要知道患有糖尿病的人肌肤衰老的速度会是正常人的3倍,这也要“归功”于糖的毒素在身体中作的怪了。“你摄入的糖越多,身体中衰老因子的温床也就越大”,Nicholas Perricone,皮肤科医生这样说,“过多的糖分摄入会导致体内胶原质的僵硬,令肌肤下垂,让你看起来远大于你的实际年龄。”

  那么向甜蜜宣战!当然这并不是让你杜绝全部的糖分,而是有节制地摄取。Perricone同时推荐了一种可以调节已经摄入糖分的生物保健品元素——阿尔法硫锌酸,他非常形象地把这种元素比做是“皱纹死敌”,而这种元素对于肌肤上伤口的愈合也很有好处。

  拼凑维他命

  维他命A:对改善粉刺、斑点和晒伤出现的肿痛都很有效,它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加快胶原质(一种令皮肤恢复弹性的物质)的生长和防止水分流失。提炼维他命A非常困难,它遇到氧气会变质,所以有retinoic acicd和retinol的衍生物出现,这在化妆品的卷标上也常出现,功效与维他命A相同。

  维他命C:对晒伤后的细胞再生颇为见效,它具有抗氧化的功用,对自由基带来的伤害也有保护作用,所以它不只是伤口处理和对抗疾病的良方,也是皮肤健康的救星。

  维他命E:皱纹和细纹是女人的大敌。而维他命E在维他族中是对抗皱纹最有力的武器。如果是干性皮肤,秋风一起皮肤吹弹可破,维他命E可改善干燥情况,就算皮肤经常紧绷都有明显地改善。

  搜索优质脂肪

  “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恐怖!”Tuck说:“你希望每一口食物都绝对‘健康’,甚至脂肪指数为零?而实际上你却将可以保持肌肤活力、弹性和水分的精华脂肪酸也屏蔽掉了!”

  到哪里去找“优质”的脂肪呢?大海里有!在三文鱼、鲱鱼和鲭鱼及很多海洋鱼类中,都藏着这样的优质脂肪,所以做只馋鱼的猫,会让你的肌肤从此“弹”起来!

  备忘:我们已经唠叨过无数遍了,多喝水吧!同时,请你、请求你戒烟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