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网友伊凯特伊: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伊凯特伊

  护肤,脸上那巴掌大小的地方是最重要的,毕竟是面子上的事嘛。我的皮肤天生就很好,属于混合性,只是在T区有点油而已。从小到上高中,我没用过任何护肤品。说这话可能有人不相信,不过这是事实,因为我从小不太爱洗脸(其实是讨厌洗脸),所以护肤就更谈不上了。大概是老天爷偏爱我吧,当青春期的女孩子们长出“美丽痘”的时候,我的脸上却
干干净净还很光滑,真是嫉妒死一片人。我妈当时一直很纳闷,觉得这懒孩子天天不洗脸,皮肤还那么好。现在我回想起来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究其原因,还要归结到饮食结构上。我属于那种什么都吃的人,特别是肉(好象吃肉多的人皮肤都还不错,呵呵)。我家里总做炖肉(例如红烧肉和猪蹄汤),油炸食品和零食我不爱吃,蔬菜水果是我妈逼我吃的。

  我以为我可以在老天的庇佑下这样过一辈子,原来老天也有靠不住的时候。上了大学,我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黑鼻头”,单单用水或者香皂洗不掉。于是买了美容杂志看,才知道是油脂堵塞了毛孔,而勤洗脸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法。我用的第一套护肤品是CLEANCLEAR(电视广告天天播,就买了),一个月后发现“黑鼻头”好了很多,但并不彻底,可能是我长期积累的结果吧。本想买鼻贴,听说可能会把毛孔弄大,也有人说效果不好,所以最终没买。不知道过了几个月,大概是CLEANCLEAR(小号三件套)快用完的时候,突然发现鼻子上的黑点没有了。另外,我喜欢上了始终保持清爽皮肤的感觉,也喜欢上了洗脸,所以又买了一套CLEANCLEAR。

  上了大二,因为在暑假的时候,CLEANCLEAR用完了,自己懒的出去买,所以就开始用妈妈的羽西BLANC天然润白系列,当时只是觉得瓶子很好看。羽西的润白爽肤水和精华液都很舒服,就这样一直到大三,整整两年,皮肤当然是一直保护的很好。大四的时候,偶然从杂志上看到BIOTHERM的介绍,觉得这是个看起来不错的牌子,好象有什么矿泉水在里面。而且,它针对不同的肤质有不同的产品,于是我趁着十一假期就买了一套试试,另外还有她家的水元素精华。使用后的感觉真是很好,皮肤越来越光滑,而且保湿效果也不错。结果,那段时间养成了一个习惯:没事的时候就摸自己的脸,见到同学也会主动让别人摸摸。

  去年春节,我去澳大利亚旅游,短短9天,我不但被那里的太阳晒黑了一层,回国后脸上身上还开始脱皮,真是麻烦死了,这些问题不知道该先解决哪个好。最后我还是决定先搞定脸上脱皮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脱水才会脱皮,所以还是照常抹BIOTHERM的活泉水分露,大概用了快一个礼拜,脱皮就好了。可是,美白就不是那么快就能解决的事情了,听说雪肌精效果明显,于是就去买了一套。每天晚上用纸面膜蘸雪肌精的化妆水敷脸,才两个礼拜,皮肤颜色就基本恢复过来了。听说美白的东西不能长时间用,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只是不想忍受雪水里的酒精味道,所以就停用了,反正所有皮肤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我觉得选择护肤品的原则应该是:不论贵贱,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另外,每个人都不可能从一开始就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皮肤,所有的经验都是交流,积累和实践出来的。我是个一开始就把护肤当作事业去经营的人,我觉得只要细心精心的呵护皮肤,它就一定会以光彩照人的面貌来回馈你。从我开始护肤到现在已经四年半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很愿意把我的温柔三式拿出来和姐妹们分享。

  温柔第一式:首先从洗脸说起,我这个以前讨厌洗脸的人,现在也明白洗脸的重要性了,幸好还不算晚。洗脸水当然要温温的,自己舒服就好。使用洁面乳的时候,不管是乳液,磨丝还是皂类,都要在手上揉出泡沫,再涂在脸上。不要用整个手掌胡乱揉擦,记住,你是在洗脸,不是在和面,请温柔的对待你的脸。我的做法是用手指腹在脸上轻轻打圈,鼻子两边,嘴角,下巴等不易擦到的地方要特别清洁,很多包包都爱长在这些地方。最后冲洗的时候,我是轮流用单手一点点轻轻的擦掉泡沫。虽然比起用双手捧水洗会慢很多,但这样洗的比较干净。

  温柔第二式:再是涂护肤品。扑爽肤水的时候,我都是用手轻轻在脸上按压。有人是用化妆棉,我是觉得化妆棉吸水太浪费。抹乳液的时候,我都是先挤到手指上一点,然后在脸上一点一点的抹,仍然是温柔的由内向外,由下向上的打圈。这个过程是很享受的,全当在按摩了。涂眼霜的时候比较特别,如果打圈的话会拉扯到眼皮,应该用手指在眼周围轻轻按压。

  温柔第三式:我不喜欢撕拉式面膜,因为觉得拉扯到脸上的汗毛很疼。水洗式面膜就舒服多了,涂抹的时候还可以按摩皮肤,手法依然是打圈。推荐几个我喜欢的有水洗式面膜的品牌:兰芝,碧欧泉,BODYSHOP。

  关于护肤这个话题,我能谈的还剩下卸妆,防晒,美白,去痘。下面分别给大家说说我的经验:

  卸妆,当然是卸的越干净越好啦,不过提醒大家,卸的动作也要越轻越好。棉签是个很好的工具,有经验的姐妹都知道的,我不再累述。

  防晒,虽说应该一年四季的防,可真正做到的人真的好少,而且多数防晒品防晒指数越大越油。在中国这个地方,多数人是注重夏季防晒的,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底下的话,记着抹防晒霜就OK了。太阳伞,墨镜要带齐。像我这样的懒人还是更愿意待在有冷气的房间里吃冰激凌,皮肤只要注意保湿就好了。

  美白,是关心最多的话题。要想快速美白,当然是有办法的,但我总觉得那对皮肤不好,我是很注重健康的人,所以不建议姐妹们去做那些事情。涂抹护肤品和食疗等方法,我觉得见效是很慢的。应该调整心态,顺其自然,毕竟健康的皮肤才最重要。

  去痘,我自己没什么这方面的经历,可身边却有不少战“痘”在前线的朋友,见的多了。清洁是首要的,还要根据痘痘的轻重程度采用不同的策略。我使用过的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洁面产品(也可以用来卸妆)是:旁氏海藻洗颜泥,CLEANCLEAR,清肌晶,BODYSHOP的茶树系列。痘痘严重的人应该使用专门针对痘痘的产品,现在市面上很多。

  最后,我认为护肤不应该仅仅是外部的呵护,内部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很多姐妹为了减肥不吃肉,我觉得是不对的。肉可以提供脂肪和蛋白质,我们的皮肤少了这两样可是不行的。况且,我们的皮肤也是肉呀,俗话说“吃哪儿补哪儿”,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另外牛奶,豆制品,西红柿,青椒,红酒,都是皮肤最爱的东西。

  以上就是我的护肤心得,希望每个姐妹都能把皮肤养得美美的。

  专家点评:非常的周到,也颇具专业水准的护肤心得。而且我最最赞同的一句是:“健康的肌肤才最重要!”因为太多的人急于求成,反而忽略了这个最基本的道理。 在文中提到防晒品通常很油,你可以试试碧欧泉的隔离霜,也许你会改变这个观点。这样就可以做到一年四季防晒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光防晒黑,还防光老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