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网友雪梦之旅:从内透出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04 新浪伊人风采

  文/雪梦之旅

  我始终相信,女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精灵。就算没有精致的五官,拥有粉粉嫩嫩的皮肤一样可以让你美丽动人。我的护肤心得可概括为五个关键词:食疗,按摩,睡眠,基础护理,防晒。这里我特别和大家分享我关于食疗和按摩的心得。

  食疗:皮肤是反应内脏功能的镜子,肤质与饮食习惯关系密切。肤质清爽、亮丽的人往往有着良好的饮食习惯;肌肤暗沉、没有光泽、粗糙的人则相反.下面是我的饮食习惯:

  1、果蔬:我很爱吃番茄,胡萝卜,木瓜,苹果,黄豆。特别是木瓜,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更明亮、清新。

  2、三餐:早餐我都要喝一杯鲜奶,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中餐我尽量清淡,太油腻影响午觉质量;晚餐前我一定要先喝一碗汤,有助消化。

  3、喝水:早上起床,我都会空腹喝一杯盐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消毒冲洗胃肠,促进排泄及新陈代谢有序进行。我工作时,旁边会放一大瓶开水,这样就不会不记得喝水了。

  4、美容花茶:除了开水,我更乐意享受清香的美容花茶。我习惯把玫瑰花,茉莉花,菊花和绿茶一起泡,再加点蜂蜜。玫瑰花除养颜外,还对经痛或月经过多者有一定疗效。

  按摩 :我早晨,晚上,平时看电视时,我都会进行指压按摩。指压按摩可以使皮肤更清洁与健康,令皮肤组织充满弹性,按摩后皮肤分泌正常,皮肤柔软明净,显得红润而富有光泽。不需要化妆美容,也非常光彩照人。需注意的是,按摩之前,要修整指甲,保证手干净和温暖。这里介绍一套简单的按摩操:

  1,找准下关穴(颧骨下方,离耳朵3-4厘米的位置),用中指指腹按压穴位,用腕部力量带动手指,有节奏地一起一落地压穴位,力度由轻到重。持续约3分钟。

  2,找准颊耳穴(位于颧骨的棱角处),按上法按摩,持续约3分钟。

  3,找准大迎穴(自下巴的棱角向下巴的棱角向下巴中间画一引线,此线上距下巴3厘米处),按上法按摩,持续约3分钟。

  4,两手掌相搓至微热,贴在脸上,先上下移动10次,再左右移动10次。

  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皮肤就会失去光泽,变得干燥枯萎,松弛没有弹性, 所以我朋友都把睡觉说成“睡美容觉”。漂亮的皮肤是可以睡出来的哦!

  基础护理:关键是坚持做好洁肤——爽肤——润肤这基础护理的三大步骤 ,还有每周一次或两次的去角质面膜,建议用水洗型的。

  防晒:紫外线是伤害皮肤的最大元凶,所以防晒是非常必要的。我每次出门都会抹上防晒油,带上遮阳伞。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防晒油并不适合直接涂在脸上。还有没有其他更好更有效的防晒方法呢?我暂时还不知道,探索中。

  专家点评:世上无丑女,只有懒女。只要坚持不懈善待你的皮肤,你定会羡煞旁人的。呵呵,加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