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网友日光浴的鱼: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30 新浪伊人风采

  文/日光浴的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一张完美肌肤的脸更是美个女孩的梦想,有那么句话,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的确是这样,想拥有姣好的肌肤,并不难。天生丽质是老天赐予的,后天的保养就在于自己的努力,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二十岁的肌肤持久到四十岁。美讲究由内而外,彩妆能让我们看起来更靓丽,但谈到护理,这当中的学问更值得我们研究。

  肌肤的保养,无外乎几点,我把自己的保养方式结合平时在书上接触到的一些护理知识总结了几点,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步——洁肤

  “一张白纸好做画”说的是底要打好,洁肤是关键,毛孔粗大,暗疮,色斑,都是皮肤清洁不干净导致的,产生上述问题,最多见的皮肤类型是油性和混合性,油性皮肤T区的油脂分泌特别旺盛,可以选择泡沫丰富的洗面奶,而混合性皮肤大多都偏敏感,可以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先用手将洗面奶在手心打出泡沫。重点在T区由内向外打圈圈,脸洗的一定要彻底,按摩的时间2-3分钟,之后彻底的洗净,不要残留洗面奶,否则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另外还有水温,大约控制在40度左右,效果会更好。温水洗完以后可以用冷水再洗一下,能够对毛孔起个收缩的作用。

  第二步——爽肤

  我们仔细的洗过脸,问问自己,真的洗干净了吗??其实毛孔深层的污垢还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皮肤的毛孔会越来越大,爽肤是很重要的,相信很多MM都用过爽肤水,但是正确的方法是怎么样的呢?白天在户外,我们会接触空气,风沙,灰尘对我们的污染,一些细微的灰尘就进入我们的毛孔,一天下来会非常的脏,所以,在晚间洗脸以后,要用化妆棉沾爽肤水在脸上擦拭,因为一些控油的爽肤水有一些刺激,所以要必开眼周的敏感皮肤,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洗过的脸,被化妆棉擦过以后也会留下很脏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毛孔的分泌物沾着的灰尘,好的爽肤水还有软化角质的作用。第二天清晨洗脸的时候,干净的毛孔经过夜晚的呼吸已经张开,所以早上用爽肤水的方法是洗完脸后,把爽肤水倒在手心用手掌轻轻的拍打面部,有收缩的作用。

  第三步——润肤

  人体的组成部分大部分是水,水分补充不足,直接影响我们的肤质,选择一个保湿型的润肤乳是必要的,欧莱雅的保湿霜不错,效果很好,吸收的很快,而且味道淡淡的,同类的产品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肤质的需要,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这里,我有自己的一点心得,就是睡前用面膜纸在牛奶里浸泡,然后敷在脸上,不但滋润,还有美白的效果,再就是自己DIY的面膜,蛋白,珍珠粉,蜂蜜混合在一起,这个可以每天做,或是跟牛奶敷脸交替着做,因为都是天然的东西,含化学物质很少,可以放心的用,我本身就是混合敏感皮肤,用这个感觉还不错,另外,每天尽量喝8杯水,多吃含VC的水果,猕猴桃是我的最爱,好吃又营养。不但抗老化,同样有美白的效果。

  第四步——防晒

  很多女孩都错误的认为,防晒是夏天的事情,其实,冬天里,太阳的紫外线并不比夏天的弱,所以,防晒同样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不然,很容易产生色斑,冬天里的太阳没有夏天那么烈,所以一般我都选择SPF值为18的防晒品,夏天的,就用SPF30的,另外,防晒产品也是要被皮肤完全吸收,才能够起到效果,所以,不要涂抹了防晒霜就马上出门,一定要等到完全吸收了以后,防晒产品要随身带着,有条件的话,最好2到3个小时抹一回。另外,还有很多习惯化妆的女孩,可以用欧莱雅的湿粉来打底,我用过的那个是含SPF值的,可以一举两得。

  以上这些,是一些基本的护理,一些细微的眼部护理,去皮肤角质,都很重要,女孩子在24岁就应该使用眼霜了,虽然很多眼霜都难达到理想的效果,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对眼睛周围的按摩,让眼霜充分的被吸收,按摩促进血液的循环,激活细胞,延缓皱纹的产生,也可以预防眼带和黑眼圈的产生,这个也是每天必须做的,有条件的,可以去美容院做下护理或在家做做眼膜。最主要的,保证睡眠,充分的休息。另外,脸上皮肤代谢,也会产生很多老化的角质,死皮,每周对面部做一下去角质的护理,回让皮肤更干净,让护肤产品吸收的更好,让我们的护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丽是我们的目标,保养是女人的必修课,当然,皮肤的问题不是几瓶高档化妆品就可以完全解决的,在于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积累,和一些良好的美容习惯,正确的饮食安排,美丽是自己给的,行动起来,做快乐女人吧。

  专家点评:看来这位网友对护肤是非常之有经验,而且护肤步骤也非常的有条理。的确护肤来不得半点马虎,而且是一门长期的必修课。正向文章中所提到的,护肤不仅有每日护理,同时还有周护理。每日护理分清洁、爽肤、保养。但清洁不单单是用洁颜的产品,还包括卸妆类产品。因为随着现代都市的发展,化妆已成为时尚女性每日的功课。而单一的洁面产品只能带走脸部的灰尘和脏东西,对于彩妆料的卸除还需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比如BIOTHERM的矿泉爽肤和矿泉柔肤系列的卸妆乳就是您生活中必备的卸妆产品。第二步的爽肤步骤更能对肌肤进行二次清洁,同时使下一步的保养品的吸收,兼具保湿效果。第三步则是保养,一般我们会用适合自己肌肤的乳液和面霜。由于皮肤在白天细胞处于工作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外界紫外线的伤害,所以白天最好使用日间专用面霜,因为日霜中会还有紫外线过滤剂,能有效阻隔外来伤害,防止自由基的产生。而到了晚间皮肤需要的是休息,晚霜将帮助皮肤得到进一步的休息,舒缓放松皮肤。除此之外,日间的防晒同样不容忽视,因为紫外线能造成我们皮肤晒伤、晒黑、晒老化的罪魁祸首,防晒产品的挑选要注意是否有SPF,和PA,SPF主要以防止皮肤晒黑,而PA+、PA++、PA+++则是有效防止皮肤被晒老化。BIOTHERM全新上市的晶白净化的修颜隔离霜就能够将皮肤条理至最佳的肤色,同时给到皮肤充足的防晒,全新防晒升级SPF25,PA++,是爱美女性的最爱。当然周护理的保养也非常的重要,就象文章中所谈到的,去角质和面膜是每周给到皮肤的深层护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