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网友冯宇:选择合适护肤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18 新浪伊人风采

  文/冯宇

  我今年22岁,皮肤还算不错,属于中性偏干性。基本上没有痘痘之类的问题,皮肤老化现象也还没出现。但是换季的时候皮肤特别干燥,容易产生过敏的现象。所以我的护肤品都是滋润补水类的,我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补水心得。

  首先我用的是兰蔻给干性和敏感性皮肤用的粉红色的洁面乳和水分缘舒缓保湿凝露。后者滋润的效果就已经很好了,用完以后绝对不会再觉得紧绷了。冬季和初春我用的面霜都是碧欧泉给干性皮肤用的温泉水分乳霜(粉红色的)。虽然刚涂上觉得有一点油,但是很快就吸收了。绝对不会泛油光之类的。夏天时候我皮肤就变成混合型皮肤。而且夏天用的面霜最好有防晒指数的,所以我选的是兰蔻的葡萄多酚乳液,SPF15,防晒系数不是很高。这个乳液比较适合夏天用,而且是葡萄味道的,特别容易吸收,很舒服。夏天我还有一瓶VICHY的S-mat,也很适合夏天用的,很清爽,没什么味道。我的皮肤问题主要出现在秋冬或是冬春换季的时候。所以那时候我一定会坚持每个星期做一到二次面膜。我现在手边有两个面膜,一个是兰蔻HYDRA ZEN水份舒缓保湿面膜,效果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但是做完以后会觉得脸特别光滑,跟小BABY一样。还有一个面膜是碧欧泉的保湿面膜。我觉得碧欧泉和兰蔻这两个系列保湿效果都很好,兰蔻的更贵一点。别的牌子也应该有很好的保湿系列。如果你是跟我一样的皮肤,冬季和初春一定要选乳霜。滋润效果比较好。夏天可以选有防晒系数的乳液,比较容易吸收,不泛油光,而且一举两得。

  我觉得护肤品应该用的好一点,尤其是我这个年纪,过了20了,要在皮肤出现老化的现象之前打好预防针。前一两年,我晚上总是熬夜,皮肤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后来我就重金买下了碧欧泉一套D-Stress抗疲劳的日霜晚霜。然后开始坚持每天11点之前睡觉,睡觉之前一定认真洗脸,然后涂碧欧泉这个晚霜。这个晚霜是有点儿水的那种,蓝色的,涂上很清凉,超容易吸收。如果你皮肤很干很干的话,就不适合用这个了。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皮肤就好起来了。我现在还没开始用眼霜,因为我几乎没有眼袋,黑眼圈之类的问题。但是我想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开始用了,因为有备无患嘛。等到问题出现了再用,就已经来不及了。二十几岁,是护肤最重要的时期。也是皮肤的转折点。如果不想刚到三十岁就变老女人的话,就跟我一样,从刚进入二十岁开始好好保养吧!

  再向大家推荐倩碧一套去痘的。我个人不太喜欢倩碧的东西,因为好多都有很浓的酒精味道。太刺鼻了。让我觉得不舒服。但是我朋友用那一套去痘的,真的超管用。外包装上有痘痘图案的,一看就知道是去痘的。有洁面皂,洁面啫喱,面霜,夜间修复一整个系列。不是很贵。一整套下来大概100美金左右吧。长痘痘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不要怕花钱,正是享受青春的时候,如果一脸痘痘那多煞风景啊。就算过了这个年纪痘痘没了,可是青春一样也跟痘痘一起没了呀。

  还有一个小秘笈,就是你去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向售货员多要一些产品的试用装。一般情况都会给的。这些试用装你就可以拿回家慢慢享用啦,然后找出适合自己的,再去消费。

  我觉得护肤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一套适合你的护肤品。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一定不能在护肤这个问题上马虎大意。

  专家点评:这位网友小姐的护肤理念相当的正确。我很赞赏提前注意保养可以使你避免出现肌肤的老化问题。选择有效的产品又针对你的肌肤性质,你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效果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