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净肤抗痘夏日锦囊 > 正文
网友cuteant327:对抗痘痘困扰的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50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新浪网友cuteant327

  我的皮肤是混合性偏油的。额头,鼻子和鼻翼两边脸上总是油亮亮的,两侧脸颊中性,其他地方偏油。除了脸颊最外两侧,脸上其他地方基本都长过痘痘,爆发密度与出油量成正比。痘痘个子中等,多的时候十来个,少的时候两三个。我从进初中开始长痘痘,连绵不断已经十年了。痘痘能在我脸上幸福生活十年,现在想想也是因为自己一直没有重视,
没有好好护理。我以前总是有种错误的偏见,皮肤这种东西是天生的,痘痘要长也没有办法,而且还是青春的象征呢。十年来,我除了洗面奶,护肤品都没怎么用过。痘痘泛滥的时候,抹一点专门治痘痘的药。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慢慢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也越来越感觉痘痘是成为美女的巨大绊脚石。不过,对护肤品真的能很大的改善皮肤还是持怀疑态度。因为我零散的用了一些,似乎也还是没什么效果。直到一个多月前,跟一个皮肤看起来狂好的朋友聊起保养,她告诉我她曾经皮肤很油,也长过痘痘。为此她在美容院做过专门针对痘痘的一套护理,感觉效果挺好的。她还推荐了整套护理里面她觉得最有用的两个护肤品给我。亲眼所见这个mm的护肤成果,忽然间,我觉得自己的皮肤还是有得救的。因此我下定决心花时间和精力护理皮肤。

  啰嗦了这么多,下面开始进入大家期待的正题。说明一下,因为我现在身处美国,用的一些护肤品名字我只知道英文。如果你要在国内购买,需要先确定一下产品的中文名字。

  基础护肤:Clinique three steps. 洗脸皂(油性肌肤),3号水和黄油。我用的黄油是Clinique新推出的针对油性肌肤的gel,它比之前的lotion 吸收快。刚抹上去的时候感觉还有点腻腻的,但是很快就清爽了,的确比lotion适合油性肌肤。我用过Clinique 的Wash-Away Gel Cleanser,但是我觉得洗脸皂比它更容易洗干净。3号水比2号水要刺激不少,建议要试过再用。据我所知,不少mm对Clinique过敏,我的皮肤比较strong,所以感觉这一套还不错。

  乳液,隔离和防晒:Lancome Hydra Controle MAT, Clinique City Block sheer shimmer (spf 15, golden) 和Sofina very very UV cut milk (spf24, pa+++)。 太阳不大的时候我用MAT加City Block, 太阳大的时候就只用cut milk,因为它也控油。MAT控油效果挺好的,抹上感觉也很舒服。City Block感觉稍微有点油,golden的shimmer感觉脸上有点发亮,我觉得还不错,但是有的mm不喜欢这种效果,建议可以试试City Block的另外几种。Cut milk据说是最适合油性肌肤的防晒霜,感觉的确很清爽。用之前一定要摇一下瓶子,里面的珠子会响,难怪说像涂改液。

  晚霜:Clinique Total Turnaround lotion(适合油性肌肤)。因为多年长痘痘的原因,肤色不均匀,所以选用调整肤色的。试用了Lancome的Sensation Totale,很舒服,但是因为Total Turnaround 有针对油性肌肤的,最后还是选了它。

  面膜:贝佳斯绿泥,每周两次。绿泥效果的确不错,难怪大家都赞。洗去绿泥的时候,感觉脸真的被深度清洁了。每次做完绿泥以后,我用Jurlique的Pure Rosewater Freshener浸泡Kose的纽扣面膜纸做补水面膜。这个玫瑰花水很香,用完皮肤润润的。

  除痘:陈佳美容院的粉刺精华露和健肤霜(痘霜),这就是前面我提到的朋友推荐给我的产品。粉刺精华露的作用是调理油脂分泌,软化脂肪颗粒,使粉刺易于导出。痘霜则针对发炎的痘痘。美容院里的程序是用粉刺精华露让痘痘冒出,然后用粉刺针清理,再用痘霜涂在开口粉刺上。我用粉刺精华露的第一个星期,的确感觉脸上痘痘更明显了,之后痘痘再慢慢消除。因为粉刺精华露最重要的作用是调理皮脂,所以痘痘消下去以后还是可以继续使用,我现在还是每天都用。痘霜对发炎的痘痘很有效,但是它感觉不像现在很多专门针对痘痘的gel一类让痘痘很快变干(据说容易留下痘斑),而是让痘痘自然消失。这里提一下使用顺序,粉刺精华露是水状的,我用在爽肤水之后,黄油之前。痘霜有点厚,可以选择用在粉刺精华露之后,或者黄油之后。

  如果你问我哪个产品最有用,我说不出来,因为我一个月以来都是全部使用的。我相信皮肤需要的也是全面护理,少了哪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效果。我感觉我这种肤质清洁和补水真的很重要。原来的一个大误区是,油多就控油。其实皮肤是因为缺水而自我保护的分泌更多油脂。护肤的主要目的是让皮肤处于平衡状态,而不是过分控油。我现在深有体会,即使不用控油乳液,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看起来油光满面的。

  我的脸现在摸起来光光的,没有痘痘就是舒服。不过十年积累下来的痘斑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而且这个解决起来还是个持久战。我现在刚刚开始使用Za新出的真皙美白活肤精华霜和面膜,想知道效果的话,请听下回分解,呵呵。

  也许你在想,痘痘消失是不是因为我已经过了青春期?不是。今天我又冒了痘痘,不过仅仅一个,小小的,而且我会将它消灭在萌芽状态。精力旺盛的我估计还将跟痘痘战斗下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我强大作战阵容面前,它们大势已去。

  护肤品的因人而异性比较强,花点时间和精力研究一下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好好护理自己的皮肤。你会发现镜子里的自己笑得更开心更自信了。

  专家点评:你的护肤理念是正确的,混合性偏油的确容易长痘痘。首要的是清洁、一定程度的控油,定期补水也很重要。祝福你的肌肤越来越健康美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