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娇嫩肌肤的防晒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3:20 新浪伊人风采

  食物防晒 某些人们最熟悉的蔬菜水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使

  被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紫外线。

  西瓜的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用来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于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都有良好作用。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淡化色斑、收缩毛孔、软化角质层,并能使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喝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使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与柠檬有相似作用的还有橙子、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坚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这种成分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抑制皱纹、同时起保湿作用,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

  正确使用防晒霜的6项提醒

  提醒1: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说来,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晒霜,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提醒2: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提醒3: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好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提醒4: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

  提醒5:涂上防晒霜并不表明万事大吉。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达到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取得应有的防晒效果。

  提醒6:油性肌肤应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乳状的洁面用品和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