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迎战艳阳美白全计划 > 正文
杜绝不良防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1:28 《美眉》

  一到夏天,防晒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但是,每年都谈防晒,但每年的谈论深度都不够,因为女生们对成分的知识极其有限,所以只能谈些皮毛的注意事项。可到了今年,是不是应该稍稍有点长进呢?我们来试一下吧。

  首先总结一下过去关于防晒的几个重点:

  1. 防晒必须“宽频”,即所谓的UVA、UVB都要防;

  2. 防晒系数要够高;

  3. 物理性防晒成分较为安全;

  4. 涂抹量必须足够。

  大家希望找到真正安全有效的防晒品,其标准就只能绕着上面的前三个重点选购。但这三点也太虚了。所以不但读者会问:究竟买哪一个牌子才好,就连化妆品公司的职员、皮肤科医生都经常问哪一个品牌比较好的问题。

  精选防晒品原则1:不能过度迁就防晒能力,要外能防紫外线,内能防刺激皮肤

  要想对防晒品有更好的判断力,必须学会从成分的角度进行分析,而且不能只看重点成分,还要看整体配方架构。简单地说,你必须使用能够外防紫外线、内防刺激皮肤的防晒品。过度迁就防晒能力,但违反皮肤保养原则,就称不上是优质的防晒品。

  精选防晒品原则2:追求防晒效果,就不要追求保养效果

  以现今的配方技术来说,高效防晒非常容易做到。但安全、无刺激的防晒,就没那么简单。你不能误以为含有很多护肤成分的防晒产品,就表示对皮肤有保障。要知道,防晒成分,最忌渗入皮肤;活肤成分,最头痛不易被皮肤吸收。把防晒和护肤两类属性南辕北辙的成分放在一起,受罪的是皮肤。所以,防晒必须跟保养分开诉求。防晒品中不宜有助渗透的成分,保养品中不宜含有防晒成分。

  精选防晒品原则3:脸部防晒应选择较为安全的物理性配方,身体防晒可选择高抗水性的化学性配方

  而是否应选择对皮肤较安全的物理性防晒粉体?这一点见仁见智,视需要而定。因为粉体的附着力比较差,容易流失。而且粉体本身偏白,搽多了不自然,高比例的粉体配方在安定性和抗水性方面的表现都不理想。此外,粉体的防晒效率比化学成分的差。所以,从实用角度看,高比例含量的粉体配方,较适合作为脸部专用的防晒品。

  身体用防晒品则要考虑防晒效果、涂搽时的方便性、高抗水性等因素,所以更多地选择化学性防晒成分的产品。但必须留意的是:不同的化学性防晒成分,有不同的安全度。

  精选防晒品原则4:防晒品最好不含有助渗透性的油脂,如合成脂

  至于防晒的基质,尽量不要使用有助渗透性的油脂,特别是合成脂类,以免助长防晒成分对皮肤的渗透伤害。关于这一点,是化妆品公司配方上最大的败笔处。观察市场发现,大半数的化学性防晒品,都使用了高比例量的合成酯作为防晒成分的溶剂。

  所以,选择上必须睁大眼睛挑选。选择防晒品之前,你最好具有“挑剔”的能力。有没有明星成分不重要,要先能杜绝不良成分的出现。

  点击进入迎战艳阳美白全计划专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