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瘦脸时代的纤容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02 《娇点-CosmoGIRL!》
瘦脸时代的纤容宝典(图)
拥有一张娇俏的小脸,是多数MM们的最终梦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女性图片

  记得,风行80年代的倒三角形时装风格,出人意料地延展视觉在肩上的宽度,一颗小脑袋让美丽滑上羡煞旁人的高峰。今天的美女,上镜不止要九头身,还要一张纤瘦得直至楚楚可怜的脸,连最无情冷漠的镜头,也不能扭曲她的美丽。

  ◆初见baby fat——近来胃口超好,本来可人的小脸突然变得肥嘟嘟,结果到处被夸奖:“最近气色不错嘛!”

  纤容有妙招A 涂涂抹抹就OK!

  标有lift字样的瘦脸精华产品,一般具有紧实脸部轮廓,雕塑脸部线条,同时改善因体重变化可能产生的松垮脸型。

  CG!推荐

  VICHY紧肤纤容霜,对抗地心引力,提升面部轮廓。288元

  GUERLAIN轮廓紧肤修护精华,即刻紧肤,明亮肤色。840元

  涂抹tips:1. 要在洗脸后的5分钟内涂上瘦脸霜,皮肤越湿润就越好吸收。

  2. 涂抹时,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轻拍打肌肤,帮助瘦脸精华渗透。

  3. 每次用量要少,薄薄的一层,吸收才更快。

  4. 有时候,颈部皮肤比脸还需要提升和收紧,所以每次涂抹瘦脸霜,不妨把范围扩大到脖颈。

  纤容有妙招B 一分钟变妆小脸美人

  如果晚上参加Party,还要掌握“缩小脸蛋障眼法”的技巧。这个“小脸妆”虽然是临时的、表面的,却也是最快捷有效的。

  1. 强调眉峰拉长脸型

  带角度的立体眉峰有拉长脸部线条的神奇功效。从视觉上,让脸“看起来显小”。眉峰画在距眼球外侧3-5毫米处。以挑高的方式勾勒出“峰”型轮廓,再自然延伸到眉尾。

  2. 暗色腮红的神奇作用

  用比肤色稍深的腮红从脸颊斜斜地往太阳穴刷去,并延伸至太阳穴、发际的部位;再把刷子上的余粉淡淡地扫在下巴处,利用视错觉把脸型拉长。

  3. 美化眼睛忽略脸型

  眼睛要尽量画大画深,并刷上睫毛膏。深邃的眼影和尽量卷翘的睫毛会使眼睛显得很美很大,强烈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从而忽略掉过大的脸庞带来的生硬感。

  4. 牢记深色收缩浅色膨胀的原理

  想让脸蛋神奇变小,就要先学会打粉底,利用“深色收缩、浅色膨胀"的原理,在较突出的T字部位打上浅色粉底,在两腮和下颌角使用深色粉底,造成视觉集中、脸型缩小的立体效果。

  ◆晋级big face——不瞒你说,吃得好、睡得好、运动少,脸蛋的肉就悄悄多了起来。

  纤容妙招升级A 瘦脸运动+瘦脸食品

  小脸体操——这个运动,并非跑步跳绳打网球。肌肤之间的亲密接触,超过触摸状态的按摩动作,能让小脸瘦下来。

  How to do:

    1. 先涂上瘦脸乳,顺道多抹些在手指上。

  2. 从下颚到耳根背后,再从鼻翼两侧到颧骨下的凹陷处,来回滑抹式按摩8-10次。

  3. 在赘肉最多的地方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拿推揉,运动这部分的脂肪

  4. 不断用指腹将赘肉向上提拉。

  按摩tips:1. 做小脸体操前,要剪掉过长的指甲。

  2. 平常多注意手部保养,让手指嫩滑。

  3. 按摩时需配瘦脸乳,比较滋润滑爽。

  4. 没有瘦脸品,用按摩乳也没问题。

  5. 力道避免太重,以免揉出小皱纹。

  6. 平躺着按摩有助于肌肤回复弹力。

  瘦脸美食家

  芝麻: 新鲜的芝麻含有复合脂肪酸、优质油脂、钙、磷、维生素等,

  对肌肤的光泽和弹性很有效,半熟时食用效果最佳。

  坚果:充分的维生素、油脂,可使支撑脂肪的肌肉纤维变得强壮有力。

  木瓜: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南瓜素,有分解脂肪的功效。

  冬瓜:利水消肿,经常吃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

  柠檬:可软化并清洁皮肤,以及增加脸部弹性。

  红豆汤:每天煮一小锅不加糖的红豆汤,去豆只喝汤,能有效地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

  鸡肉:去皮的净鸡肉虽然肉粗,但肉质瘦,是十分理想的瘦身、瘦脸食品。

  纤容妙招升级B 棉布吸脂立竿见影

  面颊皮下脂肪堆积过多,自然会变身多余的大陆,而采取面部吸脂是马上就能看到效果的瘦脸方法,远期效果也不错。

  吸脂tips

  这种手术的切口往往只有2-3毫米,在颞区发际内、耳屏前或耳垂沟后,伤口愈合后几乎无痕迹。作之前要先了解:

  1. 要选择正规医院及有经验的医生,避免因手术不慎而伤及神经血管。

  2. 面部不像身体可以以衣服掩盖,因此要慎之又慎,每次抽吸的量要少才安全。如果伤到浅层脂肪,很可能形成永久性凹陷。

  3. 吸脂手术属于医学美容范畴,要求医生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与经验,所以不能去一般的美容院,更不能把自己交给不具备专业医学资格的美容师。

  ◆无敌super fat——没有办法,上天所赐,大而宽的骨骼与生俱来,即使身上瘦得可怜,脸上是依然堪称“饱满”。

  纤容有妙招最高级——下颌角磨削术

  小脸美女的流行,让下颌角磨削术变得非常流行。通过锯除、磨削下颌角(俗称“腮帮子”)的突出部分,一步到位显出小脸美态。下颌截骨术有口内切口法、口外切口法、口内口外联合切口法。目前多采取口内切口法,手术比口外切口复杂,恢复得也比较慢,但脸颊不会留下任何伤口。

  专业医师提醒说,这种手术有风险但不可怕,只要选对医院、选对医师出差错的概率是很低的,而且也不必担心手术中疼痛及术后疼痛。今天的美容整形手术在这些方面都已经考虑得非常细,而且也完全能够达到“无痛”。

  专业信息:下颌角磨削术现在越来越流行,这也是改变脸型比较明显的瘦脸术之一。过去多为下颌角切除术,虽然操作方便一些,但下颌的弧度不容易圆滑好看。目前下颌角磨削术多采取在口腔内切开及磨削方法,虽然难度高,但失血少、外面没有刀口,以及让下颌角的弧度更圆润流畅,因而越来越受关注及欢迎。

  文/仇明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