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饮水健康的5个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9 《时尚健康》
饮水健康的5个危险(图)
要成为水美人,首先要保证身边的“水”足够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发现:人类疾病80%与水有关,现代营养学家认为:饮水质量是我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今天的饮水习惯也将决定着你10年后的健康状况。

  对于吃的学问,我们已经研究得很多了,但关于饮水健康的讲究,你是否认真考虑过?早在李时珍的年代,人们就已意识到了饮水对健康的重要,因此,在他所著的《本草纲目》中,“水篇”放在“食篇”之前。嗅到饮水健康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敏感的商家近年来也
纷纷推出各类水产品。名目之繁多,令人目不暇接,更让人无从选择。

  一个重要问题——自来水可以放心地喝吗?

  自来水是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水源,是经过自来水厂严格控制质量下生产的,喝煮开后的自来水完全可以放心。但自来水不可以直接饮用,这就给生活造成了不便。而且,有些高层建筑的水箱也存在着污染危险,再加上很多城市输水管道的老龄化问题,让自来水的质量越来越不值得信任。

  1.警惕早晨“死水杀手”

  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附近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与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的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据分析,这种水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宜饮用,也不宜用来刷牙漱口。医学家提示人们,早晨拧开自来水龙头后,应当将这种有害的”死水”放掉,大约放水几升后(满一脸盆),方可接水使用。

  2.不值得信任的新管道

  3.只喝煮沸后的自来水

  尽管自来水的卫生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但未经煮沸的自来水最好不喝,因为自来水是生活饮用水,而不是直接饮用水,这两者之间是存在巨大区别的。另外,煮沸后放置超过24小时以上的白开水也不适合饮用。

  4.拒绝饮用反复煮沸水

  经过多次反复煮沸的水也不宜饮用,因为这样的水中亚硝酸盐的浓度很高。常饮这种水,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水垢经常随水进入人体,还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甚至引起早衰。

  5.不喝没被完全煮沸的水

  专家指出,经常喝未被完全煮沸的水,患上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因为自来水中的有害病菌必须达到100摄氏度才能被完全杀死。

  文/赵强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