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味养颜的深海滋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1 中国美容时尚报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这来自海里的美容秘密吧!

  海产品的美肤原理

  海产品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所需的蛋白质、氨基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得到补充和代谢,肌肤会变得水水嫩嫩。

  海产品中丰富的锌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促进神经的敏锐度,还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也就是说若身体拥有充足的蛋白质,就可促进肌肉的生长,从而增强体力、恢复精神。

  贝类带来无瑕肌肤

  锌和硒这两种微量元素可以抵制侵害皮肤的自由基,让肌肤洁白无瑕。而牡蛎就是含锌明珠(22mg/100g),至于含硒元素的鱼,有各种口味的:金枪鱼(82mg/100g),墨鱼(65mg/100g),黄盖鲽(55mg/100g),贻贝(56mg/100g),以及鲭鱼(39mg/100g)。

  干贝味甘,性平、偏凉,有健脾补血养阴的作用。干贝中含蛋白质63.7%,还含钙、磷、铁等无机物及微量元素,可提供皮肤粘膜所需的胶质蛋白,也有美容作用,还对关节、韧带等有益,吃的时候可以炒蛋、煮汤,味道还很鲜美。

  滋润干燥肌肤的海产品

  海蜇皮:性凉味咸,有清热养阴润肺的作用,含水分高达88.2%,蛋白质5.6%,还含少量铁,对贫血有益哦!这样的高水分有滋润皮肤粘膜的作用,皮肤干燥的美女经常吃肌肤会变得滋润无比。

  海带:味咸性寒,有补血、润肠通便的作用。它含有海藻胶、蛋白质及较多的粗纤维,有润肤的作用。

  带鱼:带鱼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清代《随息居饮食谱》一书中就说了其有“暖胃、补虚、泽肤”等作用。它的蛋白质细腻易于吸收,其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管疏通,对润肤非常有利。

  祛斑大王乌贼

  乌贼鱼味微咸,性质温和;桃仁活血行瘀,润肤悦颜,把这两种食品一起吃,对于祛除脸上的黄褐斑非常有效,还能去除皱纹,补益精气,通调月经,收敛止血,美肤乌发呢。

  细腻肌肤的海参

  海参滋阴养血,滋阴润燥,能养颜、润肤,经常食用,可使面部肌肤细腻、光润。

  山有人参,海有海参,两参均以补益人体而盛名。人参偏重增补元气,海参擅长填益精血。海参为“海味八珍”之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他命、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淡菜补虚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其营养价值甚至超过海参,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内丰富的必需脂肪酸,能促进机体发育,保养皮肤,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专除痘痘的牡蛎

  牡蛎不但对养颜美容有好处,最大的用处就是解除痘痘危机。女生由于有例假周期,痘子问题比起男生来,可真是麻烦得多了。加上节食与怕吃肉,造成营养不均衡,使得痘痘危机更难摆平。

  牡蛎富含蛋白质与锌,可提供痘痘伤口愈合时所需的蛋白质,细胞分裂、新细胞生长时所需的锌。另外,锌可以降低伤口的感染,加速伤口的愈合,也就是不容易有疤痕产生,而在脸上形成月球表面。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