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普拉提打造迷人小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7:44 《时尚健康》
普拉提打造迷人小腹(图)
只要勤练普拉提,能让你小腹也迷人

  6个理由开始普拉提(Pilates)

  ●备受明星推崇的“有型”运动

  ●集合了瑜伽、舞蹈、体操的身体训练

  ●普拉提运动的核心是呼吸和运动的配合,最大程度释放压力

  ●普拉提能够唤醒腹部深层肌肉,真正打造平坦腹肌,并纠正和保持它的强度。

  ●普拉提动作流畅,看起来赏心悦目

  ●普拉提的动作设计更符合肌肉运动,更有线条感。

  拍动手臂100下,不做“小腹婆”

  动作名称:百拍(Hundred)简单地说就是拍动双臂100下

  Hundred是普拉提最原始的动作,通过手臂的拍动和深呼吸进行“热身”,并且收紧腹肌。

  动作重点:呼吸,要完全并均匀地吸气和呼气。初学者会感觉腹肌酸痛。

  1.动作一:仰卧。双臂平放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双膝并拢,屈膝,大腿与脊骨成90度角,脚趾略高于膝盖。

  2.动作二:呼气,用力抬起头、颈、肩部。并抬高手臂与地面成水平,保持腹部收缩内曲。

  3.动作三:保持身体的姿势,上下拍动双臂。每次拍动手臂都要配合呼吸。

  吸5下、呼5下,为一组,持续拍动50次(5组)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可以逐渐增至100次(10组)。

  手臂拍动的幅度为15-20cm。

  Tips:

  ●手臂拍动时,从指尖到肩膀要保持一条直线,不要耸肩。

  ●如果感觉上抬颈部很费力,可以在脑后垫上毛巾或是一个小枕头。

  ●切勿将盆骨抬离地面,保持自然中轴的位置,腰部与地面可以留一定空隙。

  ●有节奏地拍动双臂。

  ●动作期间保持背部平坦,腹部缩紧 。

  ●运动过程中一定要记得使用横向呼吸法。

  什么是普拉提式的横向呼吸法?

  普拉提运用横向呼吸法,保证运动过程中肺部能吸纳大量的氧气,同时保持腹部深层一直处于收缩内曲的状态。

  横向呼吸练习:

  双手放在胸腔骨两侧,沉肩。吸气时,感觉胸腔骨横向扩张。呼气时,尽量将胸腔骨下陷进身体,感觉两边胸骨往中央移近。

  自检:如果你看到自己的肚皮随呼吸一起一落,就说明你忘了横向呼吸,马上纠正。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