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冬季我不做过敏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32 新民晚报
冬季我不做过敏美人(图)
对冬季肌肤多出一倍呵护,才能让你不当过敏MM

  有一颗敏感的心,女孩子会温柔感性,更添风情。可是如果您是过敏体质,又极易发生肌肤过敏的话,就只会平添许多烦恼。近来,周围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抱怨鼻子痒、眼睛痒,喷嚏不断,还有喘憋等问题,皮肤更出现了红肿、红斑、瘙痒、脱皮等现象,到医院就诊和光顾美容院进行护理的人群也增多。

  据专家介绍,这些症状多见于过敏体质人群,20到40岁的女性尤其多见,冬季发作时
症状较重,往往皮肤斑块表面可有细碎糠状鳞屑,甚至出现轻度肿胀,奇痒难忍;还有的人表现为呼吸道发痒、眼睛发红、流眼泪、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还有的会发生过敏性哮喘、荨麻疹、湿疹等等。这在医学上称为“季节过敏症”。

  能引起过敏反应的抗原物质数以百计,最常见的是气温、湿度、花粉、灰尘、海鲜食物、纤维微粒、昆虫的叮咬和化妆品中所含有的某些特定成分等等,它们通过进食、注射、吸入或使用、接触等方式使机体致敏。要避免过敏,最简单的方法是远离过敏原,最根本的方法则是改善过敏体质。

  这个季节,气候干燥,寒风袭人,女性娇嫩的肌肤更需要百般呵护,而此时也是肌肤最敏感的季节。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怎样防止化妆品致敏?如何对敏感肌肤进行美容护理呢?

  抗敏小贴士

  家庭抗敏“急救”

  针对过敏发生时的家庭护理,主要是在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此时,可以考虑以下两个抗过敏的经济方法。

  (1)酸奶面膜。用那种纯的、原味的酸奶加适量面粉调成面膜敷脸,或者直接用酸奶敷脸。

  (2)可以将剥了皮的香蕉捣烂与药物息斯敏(研末)混合、搅匀,敷脸半小时后洗净。后一种方法对紫外线引起的过敏也十分有效。

  美容院护理

  过敏发生时,美容院最传统的处理方法可用扑尔敏敷,加冷喷,用药时间最好控制在2-3天,每天2-3次。过敏期间不能用其他化妆品,洗面奶也不要用,只是用清水洗面。过敏皮肤通常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复原,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则应到正规的医院就医。

  美容院护理的程序一般为:(1)先稳住顾客的情绪,使其心情放松;(2)用冷水帮顾客清洗面部;(3)使用舒缓液润肤;(4)用冷喷15-20分钟;(5)用脱敏精华涂抹面部;(6)再使用消炎镇静的面膜(15分钟左右);(7)再使用舒缓液润肤。

  文/刘国信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