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60天减去15斤的减肥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55 《fitness体线》

  文/赵龙

  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由于工作的原因总是和一些拥有魔鬼身材的职业模特打交道。每次给她们量衣服时,都很惊诧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苗条的女人,再看看自己身上这么多的脂肪,真是感叹世间的“不公”啊。虽然每次都下定决心要减肥,可是每次又都半途而废。直到今年夏天要参加好朋友的婚礼,去试衣服时,才发现那些漂亮的礼服根本装不下自己。
苦恼至极,于是才痛下决心为了那些漂亮的衣服,这次减肥一定要成功。

  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强的毅力。其实任何一种减肥方法,都有它的效果,只要你能有始有终地坚持。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加班,作息时间不规律。有时候,模特们参加演出会很晚才能结束,我也得陪着她们。因此,吃宵夜是我变胖的主要原因,临睡前吃太多的食物,当睡着时,这些食物便会转化成热量,脂肪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增加了。

  戒掉宵夜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每次深夜回到家后,打开冰箱,看到里面那些好吃的,真是禁不住诱惑,总是给自己上千个可以吃的理由。后来我为了改变这个习惯,就干脆把冰箱里的食物彻底清除了一遍,只留下一些速冻食品。然后去超市买了一些瓜子,晚上饿的时候,就边看影碟边吃瓜子。大约坚持了半个月,我吃宵夜的习惯就彻底改掉了。再称体重,瘦了2.5斤,初战告捷,很是欣慰。

  减肥第二步:食疗

  一些健美杂志上说多吃苦瓜有助于减肥,虽然我也是半信半疑,但不管怎么说苦瓜是一种健康食品,能够润肠、排毒,对身体没有什么害处,于是我便给自己制定各种各样的苦瓜宴。记得第一次吃时,特别不习惯,把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我就改进了制作方法,比如制作苦瓜汤时,里面放一些红枣和银耳,用来调味;在炒苦瓜时,我会和鸡蛋一起炒。渐渐地我把苦瓜当作一种美食,每次吃饭觉得是一种享受,现在如果有一天不吃苦瓜,反而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当然,平时我还尽量多吃其他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饭前半小时吃点水果不仅可以减轻饥饿的程度、减少食欲,降低肉类、淀粉的摄取量,达到少食多餐的目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还有美容效果。

  减肥第三步:运动

  胖女孩大多数都很懒,不喜欢运动,我也是一样。不过我硬着头皮坚持跑步,而且每天至少1个小时。坚持了2个月,我明显感觉身上的脂肪减少了,腰变细了,皮肤比以前更加有光泽了。每减掉一斤,我就会给自己一些小小的奖励,比如会让自己开斋,吃点冰淇淋或者最爱的汉堡等。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苗条婀娜的身材,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自己努力去追求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想。让我们减掉多余的脂肪,减出快乐与健康!我能做到,你也能!

  我的减肥食谱

  1. 三餐尽量少吃主食,尤其是面粉,实在太饿就少吃点米饭。

  2. 吃饭前先吃点水果,或者喝些汤,饥饿感不是那么强烈,自然就吃得少了。

  3. 选一些坚果作为零食,不仅不会变胖,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减肥心得与你分享

  1. 减肥时千万不能心急,用过激的方法。过激的方法肯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造成生理紊乱。不吃早餐或午餐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下一餐就很容易暴吃。

  2. 绝食也是一样,绝食虽然能短暂减轻体重,但得不偿失,一旦暴吃一餐后体重会马上反弹。

  减肥至理名言

  1. 减肥不是痛苦的历程,是让你更加完美的过程。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享受着减肥带来的乐趣。

  2. 制定目标。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这样减肥就有动力,也有信心朝着目标前进。不能制定不切实际或太苛刻的目标,这样会大大打击我们减肥的热情与信心。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