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健康减肥从呼吸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1 三九健康网
健康减肥从呼吸开始(图)
健康减肥从呼吸开始

  无论是做减肥体操还是做健身运动掌握呼吸法的难处,在于需要长时间的体验才能体会要领。必须身体力行,如单纯进行理论讲述,则难以抓住重点。尤其是现代人,以身体理解似乎比用头脑思考更加困难,做瑜咖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这里,我们并不要求减肥者对呼吸法的理论进行深入了解,只要求在做体操时配合适当的呼吸即可。

  ——那么,怎样呼吸才算适当呢?让我们以劈柴动作为例加以说明。

  用刀斧劈柴,有以下三种情形:

  (1)停止呼吸,尽全力劈下。

  (2)嗬!发生声音刀斧落下。

  (3)一边砍下一边吸气。

  在这三种情形中,第三种情形最难,既要用力,又要注意呼吸,不太好配合。第一种情形最须用力,第三种情形需要以自己的意识控制肌肉和速度,单纯用力则以第二种情形为最佳。做减肥体操时,就要模仿上述的第二种情形。当然,做减肥操时喊“嗬”并不适合,但可以用嘴唇调节呼吸,在肌肉收缩、用力吐气时,就会发出“咻”声。

  使劲用力时,也要使劲吐气。

  用力较弱时,则轻轻吐气。

  动作缓慢时,吐气亦缓慢。

  ——快速运动时,吐气也要加快。

  这就是简易的减肥呼吸法。这种呼吸法必须和体操同时练习。如以静止状态练习这种呼吸法,会因为大量氧气流向血液,造成头晕目眩,眼前一片黑暗,惹来情绪不佳。

  ——这种呼吸法可以在走路时练习。一边走一边有意识地加快步伐,用嘴巴“呼”、“呼”地吐气两次,走两步。接下来再走两步,再有意识地吸两口气。用这种呼吸法走路,不但走得快,还能使你呼吸的方法得到改善。胖子大都呼吸较浅,体内的脂肪也就难以当做原料消耗掉。所以,配合运动进行这种集中输入氧气的呼吸,对于减肥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有什么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