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天使妈咪魔鬼身材养成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02 《虹》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人为自己的身材走样开始犯愁:原本的亭亭玉立,变成了摇摇欲坠。怎样才能恢复到育前的身材呢?

  育前拉警报

  不要以为保持身材是生育之后的事。在准备怀孕时,就要开始检视自己的体质,为培
育健康宝宝和恢复完美的曲线攒够本钱。这时候,你需要加强营养,需要充足的睡眠,需要适度的工作和必要的运动(跑步、游泳都是不错的孕前运动)。

  孕期保健操

  产前的适度运动是绝对有利的,这里有一套简单有效的孕期操,会让你的体重不超标。

  1.海盗坐姿:双脚盘坐,抬头挺胸平肩,目光平视,每天30分钟,可以在屁屁下面置一只软垫。

  2.鹅式展翅:腰背挺直盘坐,脚掌相对相贴,慢慢地将相贴的脚跟移向趾骨方向,直到不能再移动。平开的大腿向地板贴合。

  3.摆动骨盆:只要站着就可以,前后摇晃你的臀部,不要太激烈。

  4.深深呼吸:仰卧,双手放在腹部,做缓慢的吸气动作,用手感觉腹部的下沉后,缓慢呼气并放松。

  除了产前运动,你还需要温柔的按摩,在你的腹部涂上小麦油、胚芽油或维他命E油,做局部按摩,不仅可以使皮肤柔滑紧绷,还能除去多余的脂肪。而且,也是和宝宝交流的一种方式,相信他也能感觉到你充满爱意的抚摩。

  在怀孕初期,准妈妈们要三思而后吃,尽量以蒸、煮、烤、炖来烹调食物,避免煎、炒、爆、炸,因为前者可以保持食物最佳的营养状态,而后者不仅流失营养,还徒增热量。

  孕后四大注意

  一、合理的饮食调配

  产后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和适量,多喝些有营养的汤,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新鲜水果。避免产后便秘,也是恢复身材的关键措施之一。

  二、亲自哺乳孩子

  哺乳除了能促进子宫收缩复旧,减少产后出血和感染,调节内分泌外,还能把孕期储备在腹壁、臀部的脂肪转化为乳汁,既能有效地减肥,又有利于保持产后苗条,还能使宝宝健康成长。

  三、产后早活动

  在正常情况下,产后第二天就可以开始活动,做一些幅度较小的运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运动量。

  四、产后束腹

  分娩之后,你需要利用束裤束腹的紧缩功能,它不但可以帮助子宫恢复原状,还有利于腹部肌肉的复原,并赶走堆积的脂肪,但这束裤一定要是产后专用型的。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