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甩掉你最在乎的2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14 三九健康网

  逐渐回暖的温度提醒着──春天来了,拿出去年才买的春装换上却发现似乎变得没那么漂亮?没错,冬天吃了暖在心头的麻辣锅、烧肉餐,在你的身上一点一滴发挥了作用,本文提供了简单的生活提案,教你在一个月内,甩掉身上多出来讨厌的2公斤。

  经过一个冬天,层层包裹住身体、具有欺敌作用的衣物,终于也得一件一件逐渐换下来,从这一刻开始,你才终于发现到,啊,身型怎么变得跟去年不太一样?跟别人说bye-by
e时感觉像有两条手臂在挥舞;曾经是人人称羡的那条裙子,现在却觉得臀部被紧紧的包住;穿上较贴身的裤子非得分秒记住缩小腹……。

  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

  变胖或减重当然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事情,不过,只要你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掌握生活中行动与饮食的减重诀窍,一个月后,讨厌的2公斤bye-bye肉,绝对会跟你永远的说再见。一般正常有效的减重方式能帮助你在一个星期减去0.5~1公斤的体重,在一个月当中减去2公斤不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值得你格外留意的是,若你在一个月内减去的体重超过上述的2公斤,小心可能会对你的健康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复胖的机率相对也较高。

  在你决定执行以下的减重建议之前,先确定一下你是否真的偏胖?抑或是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减肥这档事根本不应该存在你的世界里,建议你先测量一下自己的BMI指数吧。

  BMI指数标准

  数字 体重

  <18.5 过轻

  18.5~23.9 正常

  >24 过重

  >27 肥胖

  如何测量你的BMI指数

  BMI是将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所得的数值。如一个人体重60kg,身高1.7m,其BMI就是20.8。

  减重第一步──控制热量摄取

  人会变胖是由于每天摄取的热量远远超过活动所消耗的热量,身体每累积7700大卡的热量,就转化成身上一公斤的体重,想要让多出来的2公斤快点消失,得先从控制每天吃进身体的热量、并找出多消耗热量的方法来才行。

  但,别因此就断定断食法是最快速的减肥方式,因为身体维持正常运作也需要热量的消耗,断食减重只会让你在一个月后变得面黄肌瘦、肤质粗糙、身体虚弱,反而太矫枉过正了,再怎么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取,还是不能低于每天所需的基础能量。那么,一天所需要的热量到底有多少呢?

  如何计算每日所需基础能量

  每日所须基础能量=655.096+9.563×(W)+1.85×(H)-4.676×(A)

  W:体重,公斤为单位

  H:身高,公分为单位

  A:年龄,岁为单位

  以一个28岁、身高165公分、体重58公斤的女性来计算,她的每日所须基础能量就是655.096+9.569×(58)+1.85×(165)-4.676×(28)=1384.42,维持她每天的基础代谢至少需要1384.42大卡,但还必须依照运动量多寡与忙碌程度做适度调整;一般而言,实施减重计划当中的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摄取低于1600~1800卡的热量。

  作者/林宜婷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