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全面排毒3部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42 《时尚·COSMO》
全面排毒3部曲(图)
有没有想过,你的身体也该好好排排毒了!

  看看专家建议的排毒三部曲,必定让你所有的不快随风而逝!

  说到“发泄”这个词,近几年美容界给它起了个时髦的名字:“排毒”,原因和我们身体的自体免疫能力——淋巴系统有关。淋巴系统负责对抗外界有害物质的侵入,并且将身体因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排出体外,这个功能也就是所谓的“排毒”。现代人由于生活形态的大幅改变,不仅在饮食中摄取了大量的人工化学添加物质,还因空气质量的日益恶化而
吸入过多的有害气体,此外生活中的紧张焦虑和烦躁压力也增加了负责清除垃圾的淋巴系统的负担。

  除去这些所谓的“文明负担”不论,更糟糕的是现代人由于四体不勤缺乏劳动,肌肉的运动量已远远不如从前。殊不知淋巴循环和血液循环不同,它的流动完全仰赖肌肉的收缩,并没有获得像心脏一样的压缩机来帮助流动。因此现代人在如此这般内有负担、外无外援的交相催逼之下,淋巴循环的阻塞是意料之中的事。

  至于淋巴循环一旦受到阻塞迟滞不前所带来的后果,在皮肤的表现上是肤色暗沉缺乏光泽、脸部外廓满布细小颗粒、青春痘久发不愈、眼袋浮肿积水等现象。在身体的表现上是下肢肥胖水肿、乳房萎缩下垂、局部皮肤粗糙凹凸不平、两腿容易疲乏酸疼等症状。精神和情绪也会因淋巴堵塞减缓血液循环而造成影响,典型的症状是疲倦烦躁、头晕头疼、肩颈僵硬,这些症状也就是医学上所谓的“慢性疲劳征候群”。

  近年来SPA的兴起正是因为它提供了现代人最需要的“减压”和“排毒”的护理服务,但是如果我们单纯的以为到DAY SPA做几个减压排毒疗程就能够达到净化身心的目的未免过于乐观。以往美容专家总说:“皮肤是身体的镜子”,惟有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美丽的皮肤,但是现在美容专家们又在这句话后面加了下一句: “皮肤是身体的镜子,而身体则是心灵的镜子”。因此随着SPA美容护理的盛行,心灵疗法也成为追逐美丽的方法。

  在心灵疗法中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发泄”,也可以说是“清仓”,其实就是把一些负面的、消极的、淤塞的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倒掉,像淋巴系统把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一样。心灵疗法专家们提供了有效的排毒三步曲Detox Your Life:Detox Your Emotions; Detox Your Lifestyle; Detox Your Home。把思维上的、身体里的以及居家生活中的废物打扫干净。就像在仲夏夜里,围着沸腾的麻辣火锅一样,把所有的不痛快一股脑地伴着大汗淋漓随风而逝!

  情绪排毒

  试着享受你的工作,在工作中获得成就。如果目前的工作压力真的让你喘不过气来,或是成就感低落,人际关系恶劣,那么就考虑换个环境好了!

  学会释放情绪。不要把忧伤、罪恶感、愤怒或害怕放在心里,如果你让这些负面的情绪隐藏在心里并随着时间越埋越深,日子久了这些负面的情绪会影响你的思维方式和面对生活的态度。

  找些好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有好朋友可以倾诉吗?还是你永远是那个让人倾诉哭泣的肩膀?在朋友和家人需要关怀的时候提供支持是必要的,但不要永远只扮演支持者、聆听者的角色,请试着换个角度靠在别人的肩膀上哭一会儿!

  检视你的情感关系。如果你一直为一段感情关系所苦,反反复复地折磨着你的精神和情绪,那么找个夜阑人静的时候,想想你是不是真的需要这段感情,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积极勇敢地去改变他;如果答案是不确定的,那么就让他走吧!

  找点乐子。看看喜剧片子,找个有趣的朋友聚聚,敞开嗓门大笑,放开喉咙高歌,管他别人怎么说,我自己先乐了最重要。

  学会说“不”。当你说“是”的时候,是因为你真的愿意或是你真的理解。如果你的“是”仅仅因为害怕得罪别人或失去朋友,那么就诚实地说“不”吧!

  生活排毒

  坚持做运动。选一个你最喜欢的运动方式,慢跑、疾走、散步、游泳、健身操、瑜珈、太极拳都可以。运动不仅帮助身体的获氧率增加,还能加速排毒工作的速率。

  宝贝自己。每星期花几个小时好好地宠爱自己,让身体和心灵都处在最佳的状态。可以调一些自制的身体去角质产品,配方是:一把浴盐加上一汤匙的甜杏仁油,好好地搓拭身体尤其是酸疼僵硬以及干燥粗糙的部位。接着泡一个芳香精油排毒浴,柠檬、柏树、薰衣草、葡萄柚、杜松都是很好的排毒精油,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加8-10滴滴入浴缸,浸泡至少 20分钟。

  清仓排毒饮料。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立刻喝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水,将昨天积存在体内的残渣废物做一个总清理,热柠檬水除了是最好的排毒水之外,也是最好的酸碱平衡水。

  爱家排毒

  焕然一新。身体和心灵需要常常清仓更新,你的住处也一样需要“排毒”。有没有已经过期不会再看的杂志、旧报纸,或是早已不穿的旧衣服、旧?每个星期给自己设定一个“清仓日”(或“清仓时”)把家里打扫一遍,即使是动动杂志堆积摆放的位置都能够帮助空气的流动。

  改用无污染的清洁用品。许多清洁剂里含有香料、染剂等人工合成化学成分,这些成分有可能引致皮肤或呼吸道过敏。更换清洁用品时,留意是否有可回收或环保的标识再买。

  略施魔法。西方人非常相信房子也有灵性,因此有些小小的魔法可以帮助房子排毒增加能量。此处引述一二,姑且听之。

  摆放水晶装饰。据称水晶不仅能净化室内空气,还能赶走负极气体增加室内的正极能量。最好放一个水晶在浴室里,可以同时净化你的身体、心理和心灵。

  每天早上在室内的每个角落“击掌”几下,掌声能驱走淤塞在角落里的消极思维和负极能量。(当然也可以把瞌睡虫给赶跑!)

  文/金韵蓉:资深心理学和美容专家,在台湾和大陆从事了二十余年的美容工作,涉及行业包括电视、报纸杂志、美容培训、出版专著等。对女性的美丽有独特的见解见地,对美容的最新潮流认识深入精到,在《美丽笔记》中她将与Cosmo的读者一起分享她的心得。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