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专业护出极品美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32 《时尚健康》
专业护出极品美手(图)
双手光洁如玉

  你衣着光鲜,妆容靓丽,举止得体,一切都看似完美,谁知,不经意间伸处的双手却悄悄地泄露了你的秘密,双手粗糙,布满倒刺,没有光泽,不太好吧?

  正确的护手程序

  《乱世佳人》镜头:郝思嘉一贫如洗后,用仅有的绿天鹅绒窗帘做了一身体面的衣服
,去见白瑞德,体态和面容依旧优雅、迷人,最后是那双粗糙、龟裂的双手暴露了她窘迫的生活。古人称赞贵族女子的双手为柔夷,要知道,无论你的面容保养得多么好,一双粗糙的手却足以泄露你的生活品位和生存状态。

  如今,洗衣机、洗碗机使我们远离粗活、重活,可双手会常常暴露在阳光下和被污染的空气中,还不时受到肥皂液的侵蚀,油脂和水分不断流失,日积月累,”第二张脸”难免黯淡无光。你究竟需要哪些护手措施?

  一套完整的专业护手程序包括清洁、点穴、按摩、上膜、卸膜和保养这6大步。

  第一步:清洁。这并非是我们惯常认为的那样,用香皂洗洗完事,而是在用清洁乳液彻底清洁双手之后,再用磨砂膏仔细打磨双手,以关节部位为重点。这是为了去除死皮,同时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步:点穴。配合含有天然香薰成分的植物草油给手部点穴,能让双手充分放松,对全身也起到舒缓的作用。

  第三步:按摩。为了让双手的血液循环得更加通畅,当然要进行按摩。这不仅可以放松双手的肌肉,还为下一步上膜做好准备。

  第四步:上膜。一般来说,美容院常备有两种产品:手蜡和复合素手膜。复合素手膜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可以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起到美白的作用。而手蜡滋润效果十分强烈,它会使双手感觉温暖湿润,所以最适合寒冷干燥的冬天使用。当然这些专业产品只有美容院才有,我们推荐你在家里,用柠檬汁、蜂蜜、蛋清按照1∶1∶1的比例调和成糊状,然后把它在手上敷10~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这些东西有漂白和收紧皮肤的作用,长期坚持,一样会让你的双手白皙嫩滑。

  第五步:卸膜。在双手充分吸收营养之后,将它们清洗干净。

  第六步:保养。我们的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所以这里的肌肤很容易变得干燥,身边常备护手霜是聪明女人的做法。每次洗手后都要涂上它,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和养分。市场上常见的高品质的护手产品,你都可以放心选择,这并不是说你可以随意使用。手背紧绷绷的出现了小细纹,就要选择性质温和的产品,比如含有甘油、矿物油、羊毛脂等滋润成分的产品。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瘙痒、脱皮的状况,就选择那些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以及含有矿物质、甘油等滋润成分的产品。最好的护理时间同样是在晚上,睡前涂上护手霜,然后带上一副薄薄的塑料手套,更有益于肌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3点绝对有益的建议:

  A:经常观察自己的指甲,再忙也要抽时间。

  看自己的指甲是否洁净,随时防止指缝内积存污垢。指甲边缘最好修剪成椭圆形或方形。

  B:看电视或是双手休息的时候经常做做手指操和手部按摩。比如假装弹钢琴,让手指一屈一张反复活动,或是攥拳、再伸开、再攥拳,反复。这样做,既让手部的关节变得灵活,又使手形看上去很美。

  按摩时,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抓住另一只手的手指两侧,轻轻从指根按到指尖。每根手指各做2~3次。左右手交替进行。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手部浮肿。当然,按摩前最好涂上按摩膏。

  C:调理好日常饮食。身体一旦缺钙或是缺铜,指甲立刻会失去光泽、脆弱、容易折断。像奶类、豆类制品、海产品和绿色蔬果含有丰富的钙,而动物肝脏、贝类、坚果类、豆制品和深色的蔬果则含有丰富的铜。

  只要你根据我们的建议,和有经验的朋友多多交流,那么你—衣着光鲜,妆容靓丽,举止得体,签署合同时,伸出的双手光洁如玉,甲如编贝,一切都那么完美!十足的女人!

  文/水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