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玫瑰腮红扮靓花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2:32 时尚-osmopolitan
玫瑰腮红扮靓花招(图)
让“玫瑰”的笑颜在脸上怒放

  略显“丰满”的面部是否令身材不错的你感觉美中不足?于是欲削尖脑袋跻身小脸美女的行列。动刀子?想必大多数人还没有韩国美女的大义凛然,那就对着镜子笑一个吧,找到颧骨的最高点,轻点上胭脂,然后用毛刷一点点晕开,在这看似简单的过程中,让“玫瑰”的笑颜在脸上怒放。

  ◆聪明使用腮红

  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抹嫣红的作用,高明的修容,不仅能改善脸型和轮廓的不完美,突出你的个性,还能营造白里透红的好气色。反之若修得不好,容易让人感觉像是唱戏一样,尴尬之极。腮红涂得自然与否,最重要的窍门就是“宁缺勿滥”:腮红涂得不够重,不会对妆容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如果太过或与脸部彩妆不协调,就会破坏整体效果。

  腮红不仅能“改变”脸部轮廓,还能让你的整体妆容看上去明亮有光彩。粉色、红色系的胭脂会显得更加华丽;橙色、褐色系能表达知性、健康的感觉。很多女性认为,只要稍微在脸颊部位抹一点红色就足够了,没必要下太大功夫。实际上,胭脂如同盛开在脸上的玫瑰,需要悉心选择和巧妙勾画。涂腮红之前,除了打好粉底,还应当先将前额、鼻梁及下眼窝这些地方提亮,用小刷子把含亮金的粉涂到这些部位并扫匀,这样面部有了一层亮底色,显得柔和又靓丽,然后再涂腮红。

  画好腮红的必备品是一支好用的腮红刷。最好买专业的刷子,方便营造立体线条。最大的腮红刷(也就是蜜粉刷),可以轻松画出大片渲染的腮红,效果很自然;毛尖略呈椭圆形的腮红刷,所有腮红都适用,尤其适合拿来画圆。

  ◆Match point腮红与其他化妆品颜色的搭配

  通常在其他化妆步骤完成后,我们才开始画腮红,因此它的颜色应与整体妆色相配合。所谓的“配合”并不是指颜色完全一致,而是要相互呼应不冲突。例如:淡绿色眼影与桃红色胭脂搭配显然不太协调,若换成金棕色胭脂效果就会完全不同了。在选择胭脂颜色之前,首先要确定整体的化妆色调,把属于同一色系的眼影、唇彩和胭脂搭配在一起就不容易犯错。如果你不善于运用色彩,可以选择“三合一”的化妆棒。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可以当做眼影、口红和胭脂的多功能化妆品,一件产品就能解决重要部位的化妆问题,既简单又实用。

  ◆Evening blush晚妆中的胭脂

  无论Party上的灯光多么辉煌,仍然不如日光自然明媚,因此参加晚会时的胭脂颜色应与平时不同。如果你的肤色偏黄,可以尝试金色、古铜色的胭脂,如果你的皮肤白里透红,那就大胆地使用玫瑰色的胭脂吧。总之,晚会上所使用的胭脂颜色应比平时深一些。

  ◆Shady deals腮红颜色的选择--

  白皙肌肤

  浅色系列的腮红适合肌肤白暂的女性使用,如粉色,浅桃色等。这类颜色的胭脂容易与整体妆容搭配,看上去自然不突兀,就像皮肤本身的颜色和光泽一样。需要注意的是,粉红色的胭脂可能会和酒红发生冲突。

  黄色肌肤

  亮粉色、玫瑰色或金棕色的胭脂都非常适合亚洲女性的黄色肌肤,它能中和肌肤本身的厚重感和不太健康的颜色,令人看上去健康活泼。肤色偏红的女性要特别注意,如果你涂抹了玫瑰色胭脂,会令人看上去像喝多了酒。

  健康肤色

    桔红色、橄榄色和深桃红色的胭脂都很适合肤色健康的女性,它不但能起到调整肤色的效果,还会令人看上去个性十足。特别是深桃红色胭脂,俏丽而不失庄重,而桔色胭脂又能与金棕色妆容相得益彰。

  晦暗肌肤

  大红色、酒红色和深紫色的胭脂比较适合肌肤晦暗的女性,这类胭脂在化妆时无需遮盖肤色,只要确定哪一种颜色能让自己看上去更加亮丽就足够了。酒红色胭脂尤其适合灯光明亮的场所,以避免光线削弱你的面部光泽。

  ◆How to contour your face 两种腮红的搭配使用

  很多场合,如果只使用一种胭脂,可能会显得比较僵硬。深浅不同的两种胭脂结合更能强调脸部的轮廓,令脸颊看上去瘦一些,棱角分明。

  1 嘬起两腮,在脸颊的凹陷处涂上颜色较深的胭脂;

  2 在颧骨及下颌处涂上颜色稍浅的胭脂,这是最简单的层次化妆法。

  3 为了让鼻子看起来更立体,可以在鼻梁上扫一层浅色胭脂,而在鼻翼两侧使用颜色稍深的胭脂,以强化鼻梁的高度。

  文/秋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