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4种化妆水的洁肤妙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1 现在流行网
4种化妆水的洁肤妙计(图)
化妆水的成分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水分

  一提到化妆水,不常化妆的人总觉这三个字和自己无关。实际上,每个女人(甚至包括男人在内),想要有张干净、清爽的脸,就不能没有化妆水。

  洗脸后用化妆棉沾化妆水,在脸部轻拍,可以彻底地清除肌肤里层的有害细菌。

  众所周知,人体组织中70%是由水分构成,除了饮食,在肌肤保养方面更是一天不可缺
水,可以想象失去水分的苹果是怎样的,干瘪粗糙,没有弹性,全是皱纹,对于肌肤同样是如此的,保护肌肤内的“水”,最能依靠的就是化妆水。

  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它所含有的像芦荟提取液,天然保湿因子等美容成分能充分补充肌肤角质层中的水分,令每一个角质细胞滋润。涂抹在皮肤的表面,它可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此外,化妆水还具有保湿及平衡的整肤效果,因此一些化妆品品牌也将其产品称为爽肤水,保湿水等。

  虽然一般洗面乳具有清洁的效果,事实上使用洗面乳洗脸,多半只能洗掉附着在皮肤表层的脏东西,像是灰尘、彩妆、卸妆后残留的卸妆油……等,但是皮肤里层的污垢依旧“安然无恙”,而化妆水含有杀菌、清洁成分,洗脸后用化妆棉沾化妆水,在脸部轻拍,可以较彻底地清除肌肤里层的有害细菌。

  除了清洁的功用外,化妆水的成分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水分,可以补充肌肤表层的水分。此外,化妆水也具有调整pH值的功效。在使用洗面乳后(洗面乳多为硷性),原本弱酸性的皮肤会暂时失去平衡,使用化妆水可以调整肌肤的酸碱值。

  选择化妆水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长期以来的肤质状况,例如:长期长痘痘、老是T字部位冒油、皮肤很容易发痒、脱皮、皮肤不够白皙、皮肤太干。这些情况都是你诊断肌肤的判断标准。

  化妆水的种类可分为:

  1.柔肤化妆水: 除了基本的水分补充与保湿功用外,还能透过不同的保湿剂组合、水溶性高分子的有无,以及酒精含量的多寡等,来突显皮肤的触感。

  2.收敛化妆水:收敛化妆水能抑制皮脂与汗液过度的分泌,使用后相当清爽,是油性皮肤或炎炎夏日很好的护肤选择。

  3.清洁化妆水:主要用来卸除淡妆或作为化妆前的脸部清洁。

  4.多层式化妆水:是由二层以上的液层所组成的化妆水,分为油层和水层组成的液型,及水层和粉体组成的固型二种,具有上述化妆水的优点,使用前需要先摇晃,使之充分混合后才能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