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寒冬护肤滋润当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0:59 E风尚
寒冬护肤滋润当先(图)
不要胡乱涂过多护肤品增加肌肤的负担

  肌肤干燥缺水,再加上强风影响,变得敏感发红,导致痕痒不适、脱皮、刺痛等情况。这些敏感反应并不代表你是敏感性肤质。因天气变化引起的敏感反应说明你的皮肤抵抗力弱,易受环境因素影响。即使你的皮肤未有发红、刺痛,如果有脱皮、绷紧、粉底不贴服等情况也说明你使用的护肤品不够滋润,所以护理方法就应集中使用保湿成分高的护肤品,例如洁面时使用乳液或泡沫配方洁面乳会比较适合。

  洁面后应使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帮助收缩毛孔、软化角质层,加强皮肤吸收护肤品的能力。随后涂上高度保湿的日霜或晚霜,极干性皮肤可在此之前使用加强肌肤保存水分能力的精华素。留意护肤程序要保持简单,不要胡乱涂过多护肤品增加肌肤的负担。  

  另一方面,寒冬使用的护肤品理应比夏天所用的更为滋润,但一次性转换整系列用品也有可能令皮肤无法适应。转用较滋润的护肤品时,涂用后迅速吸收、很快有绷紧感觉表明够滋润;呈现油光便显示过分油腻,有可能刺激得长暗疮。  

  除日常护理程序外,于寒冬季节定期做按摩尤其重要。皮肤敏感发红其实表明肌肤的机能不够强,多做按摩就能使皮肤机能活跃,对强风等天气变化情况的抵抗力也能提高。  

  皮肤学家曾指出,天气变冷,血液循环较差,皮肤细胞易老化粗糙,皮肤细胞脱落也会加快。假如未能清理积聚的死皮,除了令皮肤变得暗淡,更会堵塞毛孔引致暗疮滋长。因此在秋冬季节,轻量的磨砂仍是需要的,但必须选择非常温和的粒子。磨砂后应紧接敷用补湿面膜,为肌肤补给大量水分,最好每星期敷用两次。肌肤保湿能力充足,皮肤不再绷紧,亦能令干纹减少。涂润肤霜前可先喷一点水在面上,有助肌肤吸收。但千万记住别只喷水,以为那样能补充水分便错了,相反只会令水分蒸发得更快,使肌肤更干。  

  粉底可作肌肤的第二道屏障,减低外界环境对肌肤的侵袭。转用含滋润成分的粉底,能给予较佳的保护和保湿作用。敷面膜时不妨把多余的抹一些在手上,让双手也能分享到益处。此外,洗澡时敷面膜,水蒸气能令毛孔扩张,肌肤可更易吸收水分和面膜的养分。过热的洗澡水会令肌肤表面油脂全冲掉,洗澡时间也不要过长,否则反致体内水分流失。  

  不仅是天气,连寒冬的衣物也是皮肤变粗糙的“帮凶”,衣物与皮肤的磨擦除了导致肤质变粗,严重的还会引起敏感。另外,停止脱毛或剃毛都会间接令去掉死细胞的机会减少。所以在寒冬季节依然要定时使用身体磨砂膏保持肌肤柔滑。除此以外,来个热水浴也是享受,但过热的水会带走皮肤的天然油脂。骤热骤冷也会引致微细血管爆裂,令皮肤发红。因此沐浴时尽可能保持水温和暧,使用滋润的沐浴露,浴后立即涂上润肤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