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宝莲睫毛膏的起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27 新浪伊人风采
美宝莲睫毛膏的起源(图)
美宝莲纽约的传奇创始经历

  没有其它任何一种化妆品牌的创始起源,如MAYBELLINE New York这般唯美,现在让我告诉你睫毛膏的历史,亦是美宝莲纽约的传奇创始经历。

  自古以来,拥有一对迷人大眼的美女似乎总能迅速捕获情人的心,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一对得天独厚的大眼,令双眸明丽动人,固然可以利用眼影的深浅对比,眼线和眉毛的形状来营造,但都不如一支小巧便捷的管子来得快速有效,即使你没有眼影,眼线也来及画,它
也可以在一分钟内,让你美目流盼,拥有撩人双眼,这支能变出迷人大眼的“魔术师”,就是每天都装在每个摩登都市女性包包里的睫毛膏,而当许多中国女性被问及第一支拥有的睫毛膏时,答案大多是美宝莲纽约。

  第一支睫毛膏的诞生

  “如过你来不及画眼线, 一定不要忘了刷睫毛膏”。每个化妆师都这么告诫美女们,睫毛膏在彩妆界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自从这支神奇的小管子诞生之后, 无论在哪个年代, 无论时尚潮流如何变化,摩登女郎们都离不开这支神奇的小管子。

  那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女们才幸运地拥有了这款恩物的呢?最早的睫毛膏是在1913年,伴随着一个浪漫的故事诞生的,美国化学家威廉姆斯Thomas L Williams为帮助他的妹妹Mabel赢得她苦苦相思的意中人的心, 发明了一种让明眸俏丽的睫毛膏,从此让Mabel拥有了撩人双眼, 最终赢得了意中人,1917年, 美宝莲纽约彩妆王国创始人威廉姆斯,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管状睫毛液,并以延自Mabel名字的Maybelline为名, 注册了美宝莲纽约品牌。

  在长达一个世纪的美目追求史中,美宝莲纽约扮演着开拓着和领导者的角色,1930年睫毛膏开始公开发售。但此时的睫毛膏膏体又浓又稠, 对上妆的手法要求极高,因此只有少数好莱坞的明星们才会自如使用以创造顾盼美目,1950年,睫毛膏开始变得易于使用。科学家们加入蜂蜡,弹性纤维质等成分,更大的突破开始于睫毛膏刷头的发明,至此,睫毛膏也进入了高科技产品研发领域。1970年,随着换代防水睫毛膏型睫毛膏的诞生,油性的睫毛膏卸妆液也面世了。1990年起,睫毛膏开始进入全新的技术突破的年代。神奇的小管子开始帮助摩登女性们塑造魅力四射的美目。

  一个世纪的美目追求

  从20世纪70年代起,美宝莲纽约陆续上市了几款睫毛膏,并在此后大获成功。俏密睫毛膏是1971年上市的新品,70年代是嬉皮,摇滚运动兴起和发展的时代, 叛逆,夸张成为社会的主流。俏密睫毛膏一反众多化妆品中规中矩的包装,大胆出跳的红绿搭配适时地迎合了这一潮流,浓密睫毛膏的功能与夸张的眼线和眼妆形成完美配搭。此外, 70年代美国职业妇女数量不断增加,工作成为时尚, 她们的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 对化妆的时间要求缩短, 俏密睫毛膏的出现满足了这一需求, 正因为它既符合时尚潮流,又满足了时代的需求。这款产品上市不久,就成为全美睫毛膏销量第一的产品,这个“吉尼斯纪录”一直保持至今。

  此后的奇妙特翘睫毛膏,拨号防水睫毛膏,也因其使用方便快捷,适合任何肤色和种族的女性,能配合各种流行Style的特点,而大卖特卖,亦成为美宝莲纽约曾经介绍给中国女性的几款最为成功的睫毛膏。时至今日,美宝莲纽约眼部彩妆品成为了“变出迷人大眼睛魔术”的代名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