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健康美甲的趣味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7 《碧迪时尚》
健康美甲的趣味问答(图)
拥有整洁健康的指甲

   Q:我涂指甲油时间久了,手指甲变成了黄色。现在我手指甲上要是不涂指甲油,我都不好意思出门了。

  A:每天早晨我们要给脸蛋化妆,但是晚上要洗净才行,手指甲也是一样,它也有休息的权利。每隔五天,至少要用指甲油专用洗净液彻底清除一次。只有勤劳的女人才苡涤忻览龅闹讣祝皇锹穑?

  Q: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不需要去指甲沙龙,在家里就能像专家一样对指甲进行护理?

  A:一提起单纯的指甲护理,很多人通常会以为“只要涂上指甲油就行了呗”,其实手指甲也应该像面部化妆一样,从基础开始一步一步进行。

  首先,要涂上一层含有营养剂的底油,这一步骤的底油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就像我们化妆时要擦化妆底霜一样,只有基础打好了,才能显得颜色好看,保护指甲的能力也更突出。涂上我们喜欢的指甲油以后,用亮甲水收尾。夏天紫外线辐射强烈时,用含有VU的产品自然更好。如果您采取这样的方法,一定会拥有整洁健康的指甲的!

  Q:我有咬手指甲的习惯,所以手指甲总是一副参差不齐的样子,而且我的指甲也很短,一点儿也不好看。呵呵,我也想拥有美丽的指甲。

  A:对于喜欢咬手指甲的人来说,最好的产品就是丝线指甲膏。因为丝线是透明的,所以根本看不出是人造指甲,看上去很自然。而且随着指甲的生长,指甲会越来越长,只要您坚持精心护理,指甲一定会得到矫正的,不用担心!您因为指甲太短而发愁吗?短小的指甲也可以使用压克力或者丝线指甲膏,以及人造指甲等,这样看起来就显得长了。不要对短小而丑陋的指甲产生厌恶之情,只要有了您的精心呵护,您同样可以拥有漂亮的指甲。

  Q:我的手指甲裂了,出现奇怪的条纹。这是怎么回事呢?

  A:手指甲与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健康的指甲柔软,有光泽,带有透明的粉红色。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质,所以要想拥有健康的指甲,必须保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身体出现疾病时,指甲也会表现出异常。例如,指甲出现条纹或者细沟,就是身体健康状况亮红灯的信号。指甲上出现纵向细沟,表示循环系统出现异常;相反,如果指甲上出现横向细沟,则表示麻疹留下的痕迹,或者有发烧迹象,或者代表妊娠、体内缺锌等。

  一般来说,最常见的症状是指甲出现裂纹,这不单纯是不注意保护指甲的后果,其根本原因可能是营养不足或者贫血等。如果毫无任何理由,指甲变成黑褐色或者参差不齐,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指甲上繁衍着一种霉菌类的白癣菌。除此以外,有时指甲尖会变得很薄,像白色的鸡蛋壳一样。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是营养状态不良或者神经系统异常。如果指甲变得越来越薄,指甲整体或者指甲尖部像勺子一样凹陷下去,除了外部损伤以外,慢性贫血或者肝部疾患也可能是其根本原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