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5步对抗肌肤敏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4:43 深圳都市报

  出现问题:皮肤有过敏、脱皮、刺痛现象。肌肤干到让人紧绷,好像要裂开一般。熬夜、抽烟、计算机、灯光下的受害者。年龄到了35以上时,别让细纹泄露自己的秘密。

  肌肤护理的因素不是由年龄去区分,而是当你出现以下肌肤问题时,那就别再用荷包来限制自己的美丽,直接当个“buy”家女吧,为了美丽“豁出去”吧!

  寒冷的天气里,假如你的肌肤已经出现如上问题,会让这个冬天降到最低温度!因此
,请小心呵护吧!护理流程如下:

  第1步:清洁

  清洁乳大部分为无皂碱乳化状,质地较为轻柔,不易洗掉皮肤天然的水脂膜,若化妆者先卸除有色彩的部分,如眉毛、眼线眼影、口红,最后再卸整脸,然后进行洁面,并且使用温水清洗。

  产品分析:洗面奶大致分为泡沫型、溶剂型、无泡型。

  a.泡沫型洗面奶:平时使用最多的。通过表面活性剂对油脂的乳化能力而达到清洁效果。这类产品对水溶型污垢的清洁能力比较强。对过敏性皮肤者,泡沫过多的洗面奶刺激性较大,不宜选用。

  高品质洗面奶的泡沫应该细腻有质感,同时含有滋养保持肌肤水分的成分,粗糙的松动的泡沫往往是产品中皂基较多,营养成分较少,洗净度和保湿效果都不会好。

  b.溶剂型:这类产品是靠油与油的溶解能力来去除油性污垢,它主要针对油性污垢,一般都是一些卸装油、清洁霜等等。

  c.无泡型洗面奶:这类产品结合了以上两种类型的特点,既使用了适量油分也含有部分表面活性剂。秋冬季节和对于一些干性皮肤来说可以直接使用。而且相对彩妆来说,防晒霜所需要的卸装能力并不是非常高,无泡洗面奶足矣。

  第2步:去角质

  一个礼拜一次即可,因为冬季要适当拥有角质层,可以保护水脂膜不流失,也不用因为天冷毛孔紧绷而缺水(冬天较不出汗)。

  产品分析:市面上去角质产品可分四大类,包括酸类的果酸、水杨酸,摩砂膏类,酵素类及泥类,可分别根据成分的类型,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最好以化学性为主(如天然木瓜酵素),不含颗粒,以免擦伤肌肤。

  第3步:化妆水

  冬天干性肌肤较不容易出汗、分泌油脂,可以使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尤其以天然花草花露为主的产品。在室内有暖气的地方不可缺少,适当喷洒在肌肤上,补充水分,在室外的刺骨寒气下,不易紧绷。

  产品分析:化妆水的类型较多,大致分为4种。

  a.柔肤化妆水:除了基本的水分补充与保湿功用外,还能透过不同的保湿剂组合、水溶性高分子的有无,以及酒精含量的多寡等,来突显皮肤的触感。

  b.收敛化妆水:抑制皮脂与汗液过度的分泌,使用后相当清爽,是油性皮肤或炎炎夏日很好的护肤选择。

  c.清洁化妆水:主要用来卸除淡妆或作为化妆前的脸部清洁。

  d.多层式化妆水:由二层以上的液层所组成的化妆水,分为油层和水层组成的液型,及水层和粉体组成的固型二种,具有上述化妆水的优点,使用前需要先摇晃,使之充分混合后才能使用。

  第4步:加强保湿

  可先使用强化精华液、复方精油为过敏起疹、刺痛、风化的肌肤加上一层保护膜,渗透性较强,深层护理中的必备产品,一定要使用,当然价位也较贵,可以局部擦在问题肌肤上,就如皮肤的大气层般,为自己做好防护。

  产品分析:通常为凝露状,有紧实柔嫩感。

  第5步:滋润

  a.日、晚霜:深层日、晚霜是美眉们冬季的救星,除掉小细纹,淡化深纹,并能帮助滋润肌肤,日霜中含有保护因子,晚霜大部分为修护白天受伤的肌肤。

  b.防晒霜或SPF隔离霜:此为化妆和不化妆美眉两种,若是不化妆可以选择防晒霜,冬季防晒指数SPF8-15即可。若是化妆,美眉可以在日、晚霜后使用SPF隔离霜加强防护。

  c.粉底:若是粉底含有SPF防晒系数,就可以省略以上的动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