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日夜护肤的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1 《时尚·COSMO》

  我是一层皮肤--一个美女脸上娇嫩的皮肤。每天早晚,我的主人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抹上各种各样据说价格不菲的保养品。不过有时我还是觉得不舒服,我想我的主人还不够了解我的昼夜生活规律……

  我的白天

  白天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战争:我的敌人在这时纷纷对我展开进攻,干燥、紫外线、污染、疲劳……轮番上阵,让我疲惫不堪。如果没有特别的保护,到了下午2、3点钟,我就已经缺乏光泽,失去生气了。不过,要是早上给我充分的“弹药”储备,我在这场战争中还是不会落于下风的。

  KeyWords:防晒、唤肤、舒缓、滋润

  洁肤:冬日的寒冷清晨,一觉醒来,肌肤还处于倦怠的状态,这时需要使用带有醒肤效果的洁面产品,可以唤醒肌肤,为一天的战斗打好基础。为了不至于过分洗去皮肤的天然皮脂造成干燥,洁面产品的质地以滋润为上。

  爽肤:早上使用的爽肤水更加强调补充水分与醒肤的功能,在清洁完肌肤后轻轻拍上少量爽肤水,不但可以使肌肤更加清爽,还可以“喂”给皮肤更多的水分。

  精华素:精华素总是见效最快的,早上使用则可以迅速提升肤质,改变皮肤的疲惫状态,从而使上妆效果更加平滑服帖。

  眼霜:眼睛当然也是呵护的重点之一,白天的眼睛很容易疲劳干燥,所以眼霜要选择清爽保湿型的,如果同时具有防晒功能则能给眼周皮肤更细致的保护。

  面霜:防晒是白天护肤的重中之重,即使在冬天也不例外。不过冬天可以选用带防晒系数的面霜来替代防晒霜,而且面霜也要有充分的润泽效果来抵抗办公室的干燥空气。

  我的黑夜

  到了夜晚,我会利用主人睡眠的这段时间积极地进行自我调护和新陈代谢。这时,细胞的活跃程度会达到白天的3倍以上,尤其是凌晨1-3点达到最高峰,所以在这段时间要好好地给我补充养料,让我恢复活力。在此之前,我先要洗一个澡,洗去白天积下的污垢,才能保证养料能被我充分吸收。

  Keywords:清洁、营养、抗衰老、放松

  洁肤:洁肤的任务在晚上可是分外重要,需要特别添加卸妆程序,以卸去一整天下来残留在脸上的彩妆、污垢、汗水。而这时使用的洁面产品要强调彻底清洁的功效,洁面泡沫由于能彻底带走不洁物质所以很适合晚上使用。

  爽肤:夜晚使用的爽肤水强调的是清洁和收缩毛孔功能。在彻底洁肤后,爽肤水可以让放大的毛孔收缩保持细致,同时可以对毛孔深层的污垢再次清洁。

  精华素:肌肤能量的快速加油站。晚上使用的精华素功效重在补充营养,抵抗衰老,并深层修复肌肤白天所受的伤害,从而维持肌肤的青春弹力。

  眼部:白天疲劳的眼睛这时候该好好休息一下了!晚上使用的眼霜质地比较滋润,营养成分应多于白天使用的眼霜,让眼部肌肤充分再生更新。

  面霜:

  修复受损肌肤的终极武器!在使用精华素后抹上面霜,可以进一步修复肌肤,补充水分和肌肤所需的营养物质,从而让肌肤在沉睡中获得能量。

  文/宁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