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瓜果敷面美容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7:58 信息时报

  用瓜果美容省时省力,但敏感性皮肤者要慎用,以免引起皮肤过敏

  随着“回归自然”潮流的盛行,瓜果美容成了时下不少女性的选择。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这种美容方法的。日前,就有两位敏感性皮肤的女性因瓜果美容不成,反得了皮肤病。

  瓜果贴面皮肤发痒

  孙女士听人说用黄瓜敷面可以除皱,就从市场买了两根黄瓜,晚上在家把黄瓜掏烂后贴在脸上做敷面美容,做了40来分钟,才把贴在脸上的黄瓜洗净。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床洗脸时,发现脸上竟然长了许多红色的皮疹,还起了泡,痒得难受。孙女士急忙跑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被诊断为日光性皮炎。

  在沙太路一小学当老师的陈女士也是如此。她听朋友说,用芦荟敷面有美白保湿护肤的作用,经常用可以使皮肤嫩白、富有弹性、去皱除纹。陈女士回到家,就把栽在阳台上做观赏的芦荟剪了一块,掏烂后敷在了脸上,半个小时后才把脸洗干净。可没想到上床睡觉时,就感觉脸上很痒,用手一抓还发现有块块丘团,陈女士立即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鲜芦荟引起的皮肤过敏。

  敏感皮肤不宜瓜果美容

  为什么瓜果敷面美容也能引起过敏呢?记者就此专门咨询了广州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卢医师。

  据卢医师介绍,瓜果敷面能有一定的美白嫩肤作用,因为瓜果中的果酸具有减少皮肤角质层的聚合力,降低角质层的厚度及去除角质的作用,同时,果酸还可以促进皮肤真皮层胶原蛋白的纤维增生及重新排列,而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果酸也可疏通毛囊皮脂腺导管口,减少粉刺形成。但果酸低浓度时才可以发挥美容的作用,果酸浓度超高时,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应用不当则对皮肤有很大的损伤,一般瓜果中果酸的含量都不太高,因此,瓜果对皮肤有一定美容作用。相对于价格昂贵的化妆品,利用瓜果美容可省时省力,被女士们普遍接受。

  但是,卢医生提醒说,对于敏感体质的人来说,瓜果敷面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如鲜芦荟的芦荟甙和鲜芒果中的芒果甙善于吸收光线中的中长波紫外线,这些物质吸收光线后,转换成另一种致敏性很强的过敏反应,引起局部红肿起泡。具有敏感体质的人,很容易发生过敏。可导致日光性皮炎的瓜果有黄瓜、西红柿、红葡萄、无花果、萝卜、土豆等等。所以新鲜瓜果汁液对于敏感体质的人不能随意涂敷脸上,对于易患荨麻疹、皮肤湿疹或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用新鲜水果敷面美容更应谨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