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春季肌肤护理3大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32 人民网-健康时报

  初春季节,皮肤经常会开裂和瘙痒。解放军304医院皮肤科邹先彪博士建议,春季皮肤的“秘方”有3点:保湿、保暖和防晒。

  保湿--要保证饮水,每天至少喝2升水。二要清洁皮肤,每天用40摄氏度的温水清洁面部2~3次;先用温水洁面,再用温热毛巾敷面3~5分钟,然后用热水敷面至面部微红。三要做好保养,及时补充一些含油脂较多的护肤品;长时间户外工作以及做家务时最好戴上橡胶
手套;已开裂的手足皮肤可同时使用硅油霜、尿素霜等防裂护肤药品;瘙痒可用樟脑、薄荷类药物。

  保暖--要采取措施,外出时要戴好围巾、手套、耳套等,穿好棉鞋;出汗后,要及时更换潮湿的衣服、鞋袜;最好穿着质地较柔软的纯棉内衣;化纤内衣会因冬季干燥产生较多静电,且透气性不好,这样很容易引起皮肤不适,所以尽量避免穿着。二要加强锻炼,适当活动四肢,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皮肤适应寒冷环境的能力;随时磨擦双手和双耳,促进末梢血液循环。

  防晒--雪地和冰面对紫外线有一定的反射作用,再加上阳光中的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在辐射面部,使得皮肤吸收紫外线。紫外线还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进行登山、打球等户外运动时,一定要使用防晒霜和护目镜。防晒霜一定要选用偏油性的,这样既能防止热量散发,同时也可以达到保湿防燥的目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