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彩妆靓照大征集 > 正文
攻略:完美粉底选购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05 E风尚网
攻略:完美粉底选购指南(图)
粉底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妆效(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来源:GOOD好主妇)

  琳琅满目的粉底产品还真的让人目不暇接,不知如何下手?一个成功的完美彩妆首重粉底,粉底选择的成功与否是决定整个彩妆效果的重要关键喔!

  常见的底妆包括粉条、粉底霜、粉底乳、粉底液、粉霜饼、粉饼(两用)等等。其特性效果如下:

  粉 条:一般来说遮盖力较佳,但是比较需要技巧才能上的均匀又完美。

  粉底霜:乳霜质地,一般来说遮瑕力还不错。很适合中性、偏干肌肤使用。

  粉底乳:乳液质地,遮盖力延展性皆适中,好推匀上妆。适用于任何肌肤。

  粉底液:质地较稀且清爽,妆效较透明自然。适用于任何肌肤或混合性肌肤。

  两用粉饼:使用简单、携带方便,同时兼具上妆补妆功效。除特别干肌肤外皆适用。

  粉霜饼:较两用饼湿润,兼具粉底霜上妆及粉饼定妆功效。除特别油肌肤外皆适用。

  *其中像是粉条、粉底霜、粉底乳、粉底液通常需要搭配蜜粉,才能达到定妆的效果,也就是上完粉底后再扑上蜜粉;补妆时则使用压缩蜜粉,又称蜜粉饼。

  *两用粉饼可以单独当粉底上妆使用、也可作为出门补妆使用。

  *蜜粉、粉蜜并不具有粉底效果,也就是说并无上妆遮盖效果。但是它却具有非常好的定妆效果,同时能修饰肌肤更细致、更透明质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