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7种最有效的美白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07 深圳都市报

  美白配方的功效主要取决于所含成分的类型,研究成果显示,数种活性成分结合产生的护理功效,可高于单一成分功效的总和,例如某些成分--如硫辛酸、山梨酸、萄糖氨、谷光甘肽及半胱氨酸等,各自的美白功效不大,但结合使用可提高其功效。而有些成分的功效比较明显,例如下面所提到的就是市场上美白产品的说明书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几种成分,它们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何呢?

  果酸

  提炼自水果的一种酸,其中又以提炼自甘蔗的甘醇酸效果最佳,目前最常被使用。作用乃在去除过度角化的角质层后,刺激新细胞的生长,同时有助于去除脸部细纹,淡化表皮色素,使皮肤变得更柔软、白皙、光滑且富有弹性。

  曲酸

  在对比试验中发现,现有的美白成分中,它的效果最明显。曲酸一般从青霉、曲霉等丝状真菌中提取,是一种含有毒性的细胞,因而没有在市场上完全普及开来。根据日本最新的研究报告,曲酸成分可能会有致癌的危险。

  熊果苷

  在不影响细胞增殖的浓度下熊果苷暂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也就是说,它的安全性比较高。熊果苷又叫杨梅苷和熊葡萄叶素,从植物中提取成分。资生堂早在1990年就推出了熊果苷美容液。有人称,21世纪将是熊果苷的世纪。

  维生素C

  最早用在美白品中的、有代表性的添加剂之一。它的安全性很好,但稳定性很差。如果不加保护,在膏霜中会很快失去活性。为了稳定它,人们提出了各种办法,如利用橙子肉中的果胶保持天然活性,直到涂敷到皮肤上时,果胶被破坏才被释放出来。

  芦荟

  芦荟用在美白产品中是因为它对晒后的皮肤有很好的护理作用,减轻紫外线刺激而带来的皮肤黑化。芦荟是上世纪90年代发掘出的令人惊喜的美容植物,几乎是全能的--保湿防晒、祛斑、除皱、美白、防衰老,甚至护发。据说使用鲜芦荟汁是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的驻颜秘方。

  甘草、桑树提取物

  从甘草的根中提取而来,一般添加在日晒后的护理产品中,用来消除强烈日晒后皮肤上的细微炎症。甘草提取物安全性很好。桑树提取物是由法国人开发出来的最新的美白成分,作用温和有效。

  内皮素桔抗剂

  内皮素在皮肤中分布不均,是造成色斑的主要原因。内皮素桔抗剂进入皮肤,可以和黑色素细胞膜的受体结合,使内皮素失去作用。内皮素桔抗剂是一种很新的原料,代表了当今美白技术的最新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