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诚实幸福的北京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1 《都市主妇》

  北京男人的成长多半是在北京女人陪伴下进行的,这一点意味着,北京男人很难骄傲起来,无论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似乎都没什么了不起,因为北京女人最讨厌的就是满嘴豪言壮语,如果哪一个男人敢在北京女人面前吹牛,那么北京女人很可能要求他马上兑现,长此以往,北京的男人就不爱说豪言壮语了。

  在北京女人眼里,诚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与此相呼应的是,谦虚也是值得重视的品质,北京女人一般不太喜欢那种把自己说得非常完美的人,即使那个人真的很完美。常常看到外地男人对着他们喜欢的姑娘说自己事业多么成功,性格多么好,而外地女人也很喜欢听,但北京女人有时就会愣愣地问一句:你说的那些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说你有一辆奔驰是准备送我的吗? 如果不是,那你对我说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说你有我没有,成心气我不成?

  跟这样的女人聊天是一件非常费劲儿的事儿,因为你不能总是在说与她无关的事情,于是那一类谈理想谈事业的事情就不太容易出现,那些什么辉煌、伟大、出人头地之类的事业就缺乏感染力,北京女人更愿意谈一些生活琐事儿,特别是一些好玩的事儿或是倒霉的事儿,因为那些事情叫人发笑,听起来很轻松。

  对于幸福,北京女人的追求十分简单,那就是两个字儿:满足。很少有北京女人对别人说她多么痛苦,因为那样意味着她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

  北京女人谈起恋爱来是十分认真的,她们更多地考虑对方的人品好不好,收入倒在其次,在北京,机会多,个人事业往往起伏不定,因此穷富经常被当作一个短期事件来考虑,因此,北京女人并不要求男人收入非要比自己多,但会要求这个男人肯干,偷奸耍滑的男人在北京女人眼里特别地被轻视,因为那意味着人品有问题。

  北京女人一般十分留恋北京,她不太爱去外地工作,即使在别的城市收入可能会更高,她们更重视工作以外的事情。对北京女人来讲,工作多半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可以不求别人,十分独立,而那种独立通常是伴随着一种自由的感觉,并且,也意味着,通过工作,她们有了自己的收入,这是她们获得个人尊严的一种途径。北京女人最不喜欢的是受人轻视。当然她们之间也会攀比消费,但在攀比之前,她们问一问对方的钱是怎么来的? 如果是家里的,或是别人给的,那种这种钱并不被人看重;如果是意外之财,比如奖金提成之类,那么她们会花得大手大脚;如果那钱是她们自己十分辛苦地挣来的,那么使用时便会十分珍惜。多次听说北京女人穿衣服难看,我想这是北京文化熏陶出来的,北京女人更喜欢穿得随便一点,为的显得她十分舒服自在,至于漂亮嘛,那是为了吸引人,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她们自然便会穿得漂亮了。

  作者/石康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