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容界三方谈:保养品的不同国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1 时尚-Cosmopolitan
美容界三方谈:保养品的不同国界(图)
对于女人们来说,不管哪国的保养品,真正有效就是好的

  同样是保养,欧洲的品牌比较喜欢打造“梦幻”,有时候连取名字都比较情绪化。比如Lancome的Absolute(金纯再颜)系列,名字就给人独一无二的感觉;Hydra Zen(水份缘)则带出“美丽由内至外”的禅意。Dior的NoAge(凝时空)和Capture (逆时空)则形象地传达了抵御岁月的用意。美国的则注重实质,名字直截了当。 Estee Lauder的控油液取名Clear Difference;Origins的眼霜,就有普通润度的Eye Doctor,升级的A Perfect World for Eyes,No Puffery则专攻浮肿的眼袋。顾客不需看产品简介,就已经大致有了概念。

  欧洲的高级护肤品成分普遍比较考究,从植物、生物、科技有机、上天下海,秉承标榜系出名门的矜贵,连包装都特别精致考究。

  美国的护肤理念,也常常令人匪夷所思,最出名的Creme de La Mer,制作时还要听海浪音乐、受光照,但在包装上比较简约。连La Mer这样的顶级品牌都只得一樽白瓷大罐。至于人人称赞的Kiehl's、Mario Badescu,包装就更像实验室器皿,追求立竿见影的滑溜手感,而且并不主张层层叠叠地搽一大堆,所以受许多大都会男女钟爱。近年美容界连同皮肤科医生合作的“医疗美容品”,也是由美国率先推广,比如说名字就很像诊所的Clinique。难得的是,不分廉贵,美式品牌的系列涉及面普遍很广,其中以治疗问题肌肤及干燥肌肤的最齐全。

  日本的护肤理念非常的烦琐,这与日本女人的护肤习惯有很大关系。单从SK-II 就可见一斑,化妆水、神仙水、Repair C精华素、BHA再生素、乳液、特殊修护……等等,诸如此类,不知不觉搽了6、7层。日式典型的乳液质地异常轻盈薄透,每搽一层,又会再拍一层化妆水,帮助养分的吸收。奇就奇在,你的脸上也不感觉厚重油腻,这就是日式护肤品“水汪汪”的优点。至于究竟是日式护肤品的特点造就了这种护肤理念,抑或反之,则是“鸡与鸡蛋”的问题,说不清楚。

  在欧美卖得成行成市的“免晒日光浴”产品Sunless tanning lotion,在亚洲举步艰难。而在亚洲卖得风风火火的美白系列,在欧美却乏人问津,也是很典型的区域特色。洋人的金发碧眼,配古铜色肌肤,不需化妆都有一种自然的力度。但亚洲女郎的黑发褐眼,若再配上深色的肌肤,就显得粗糙,所以有了“一白遮百丑”之说。日本品牌在美白方面起步最早,不管是理论上,还是信念上。

  文/YH(美国)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