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版美女变靓时间表 > 正文
坏习惯偷走你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2 中国美容时尚报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常常听到身边不少女人说累,也常常惊觉一些原本美丽的女友们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无论怎样精致地化妆,看上去仍是黯然失色。也有朋友发现了自己的变化,赶紧补美容觉、跑美容院、做健身,甚至吃中药调理,但好像还是无法让自己恢复原来的容光焕发。

  什么原因呢?女人们开始疑惑,难道真的是年华老去?不会吧!其实是快节奏的工作
里一些坏东东正在悄悄偷走你的美丽。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位善于总结的美丽女人,看看她们是怎样总结自己的“黯然失色”的。

  个案一 坏心情捣乱

  姓名:Yomi

  职业:全职家庭主妇

  年龄:30岁

  没有来由的情绪低落,见谁都不顺眼,无名火想压都压不住,无缘无故地暗自落泪,甚至在考虑生命的价值……我想,这样糟糕的心情大概所有的女人都有过吧?

  我就是一个被坏心情折磨的女人。我老公是个一表人才的销售经理,近来因为业务增加,应酬繁忙,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而且还常常忘了给家里打电话汇报行踪,周末也没有多少时间陪我。我都不敢拿现在这样情况跟我们谈恋爱比了,就连去年、前年都比不上。所以我越来越觉得无聊、心烦,而且多疑、生气,结果呢,脸色渐渐晦暗,人也打不起精神。

  也为这事跟老公激战、冷战,后来被一个闺中密友“教育”了,我就常常跟着她去健身,跳跳健美操,做做YOGA,末了还去各种有情调的酒吧小坐一下。再有空的时候,就一个人跑到

丽江去住几天。没过多久,老公就觉得我变了,漂亮不说,他居然用“妩媚”来形容我。

  心里那个乐啊!

  个案二 无序睡眠敲警钟

  姓名:小倩

  职业:销售助理

  年龄:25

  我有一个坏习惯,从小就特爱看电视,不论是综艺节目还是电视剧,都是看个没完,电视不说“拜拜”,不全变成雪花,我是坚决不走的。就算不看电视,我也会爬在网上到凌晨三、四点。虽然我也知道这是个坏习惯,但嘴犟,不承认,还说:文化消费就是在享受生命。

  真正觉得有问题的时候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上班的时候老是精神萎靡、身心疲劳,最让人担心的是皮肤的光泽和弹性也少了。开始没有想到是睡眠不够引起的,也去美容院做脸,但总是不见有大的改变。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又是几个月时间了。

  不得不承认,我是“老”了,肌肤除了需要足够的水分进行滋养外,开始需要充足的睡眠来养护,以补充失去的养分、修复破损的组织。知道了问题的所在,就再不敢错过每天深度睡眠的时间了,再调整一下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补充一点维他命,不到3个月,原来那个美丽、精神的我又回来了。

  个案三 没有笑容不生动

  姓名:Fion

  职业:老师

  年龄:29岁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老师不好当,特别是我这种在省重点的高中班主任,加之刚上高三,压力就更大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脸上就不再有笑容,总是觉得有这样那样的事情烦扰着我,哪有时间、哪有精力笑啊?

  你觉得我夸张?不,一点都不夸张。作为省重点中学高三年级的班主任,一会要担心成绩差的学生拉了班上的后腿,一会又要担心成绩好的学生是不是有早恋的倾向,一会还要担心怎样做,才能让那些成绩不上不下的学生迈过瓶颈,来个提高。还有还有,家长不配合怎么办?平均成绩在市上排不上好名次怎么办?评不上职称又怎么办?

  前段时间,我的大腿上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疹子,医生告诉我是工作压力引起的“神经性皮炎”,回到学校,又听到学生私下议论我,说我现在是没有笑容的“老巫婆”,我才开始反省。跟一个学佛的朋友聊天,他告诉我,佛家说一个女子漂亮,就用“和颜爱语”来形容的。

  “和颜爱语”,是啊,我现在不笑,没有“和颜”,说话又凶,经常批评学生,又没有“爱语”,怪不得学生们要叫我“老巫婆”了。找到了问题所在,我开始把这4个字刻在心里,有意识地把嘴巴弯起来,有学生成绩不好,我也不再凶巴巴地教育他了。

  现在,我的“神经性皮炎”早好了,更重要的是,我的学生们再不叫我“老巫婆”了。   

   个案四 “大楼综合征”的危害

  姓名:Susu

  职业:OL

  年龄:32岁

  都市里,人们都觉得在高档写字楼中工作既舒服又有身份,我不觉得,既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朋友问起,还可以极大地满足我的虚荣心。但慢慢地,问题就出来了。

  我们公司的办公环境堪称一流,在这个城市一座高档写字楼的32楼。一年四季里,这座漂亮的楼里都有保持恒温的中央空调,办公自动化设备一应俱全。但我还是发现自己的皮肤和头发越来越干燥,换了几次不同品牌的

护肤品和洗发水都无济于事。

  原因很简单,就出在这个一流的环境中。空调在调节室内温度的同时也会改变室内的湿度,使空气中的水分减少。所以,长期呆在这样的环境中,皮肤和头发也会不知不觉地因缺水而枯黄。除了空调以外,办公室里的电脑、激光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电话等等,在运转中也会释放一定量的辐射波,对人们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不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就换工作吧?我开始了我的自卫反击战,我在办公室准备了一件长袖衣服,开空调的时候穿;一瓶保湿喷雾,每天3-4次地往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头发上喷;一瓶金银花茶,一天饮8杯以上,既清热,又补充水分。每个星期,我还要去美容院做保湿护理,每2个星期,我还要到美发店去做焗油护理……

  这样下来,你说我还会有“大楼综合征"吗?

  默默乱“谈”

  有人说, 女人的美丽是个长期工程,既要外在的化妆品、美容院,甚至整形医院,也要内在的修养,诸如笑容、心情、身体健康甚至生理周期的影响。也有人说,女人的美丽是个细致工程,既要求长期不懈地努力,像上美容院、健身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又要求强力地对抗任何一种可能影响美丽的事物,像工作压力、办公环境、空气污染……

  想想,真是难啊!稍不注意,美丽就毁于一旦,但女人说,这场战斗是一辈子的,没有女人愿意退缩。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