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懒MM的秋日防晒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皮肤感到日渐干燥的时候,秋天真的来了。加上这些天的连续无雨天气,众女人们把心思都放在了补水滋润上,然而,这个时候,千万别忽视了防晒,虽然夏天已经过去,但事实上由于空气澄澈,初秋阳光中紫外线的透过度比较高,所以更要做足防御功课。对于喜欢“偷懒”的女人来说,出门前的护肤程序太复杂了,其实防晒也有偷偷懒的办法。

  防晒、保湿二合一

  在干燥的秋天,不妨选择兼有防晒及防湿功能的产品。传统认识上认为保湿与防晒是不兼容的,不过近年因为发展出对抗UVA1的化学性防晒剂,从而使有效防晒与保湿结合成为可能。

  VICHY润泉清爽保湿隔离露SPA20/PA+++,质地清爽不油腻,据说不仅可以过滤紫外线,还能够补水,并同时帮助肌肤长时间锁住水分;防晒喷雾也是兼顾防晒与补水的产品类型,随身携带一只,可以弥补长时间在户外无法重抹防晒乳的问题。而且没有一般防晒品的油腻腻,清爽舒服。碧欧泉、倩碧等都推出了各自的防晒喷雾产品。如碧欧泉活泉身体防晒喷雾、倩碧防晒喷雾(SPF30)等等。

  防晒、粉底二合一

  对于出门要化妆的女性,不想左一层右一层的让肌肤透不过气,也可以用有防晒和调整肤色效果的隔离霜取代粉底。碧欧泉晶白净化修颜隔离霜SPF23/PA++便将高效美白因子与防晒隔离、润色组合在一起,而且有3款润色配方:立晶白(迅速美白)、亮彩粉(提亮暗沉肤色)和柔光紫(增加面部光彩);OLAY净白亮采修护露SPF19和PA++据说也可以提升肌肤表面的透白感,净化肤色;Sisley也有植物防晒保湿粉底,为带彩妆效果的有色护肤日霜。

  在选择隔离霜时,肌肤容易出油和长青春痘的美眉适合选择使用起来清新不油腻的乳状产品;干性肤质的女性则应该挑选兼有滋润和保湿成分的防晒隔离霜。

  不仅粉底可以选用有防晒功能的隔离霜代替,其实一些品牌的粉饼也有防晒功能,如资生堂的蓝色圆形粉饼有SPF15的防晒功能,兰蔻等品牌也有相应的防晒粉饼。

  秀发也需防晒

  对肌肤的防晒人们已经比较重视,可却往往忽略了头发。其实我们的头发和肌肤一样也经受着秋日紫外线的伤害。如果长时间暴晒于阳光下,便很容易出现分叉、干涩甚至断裂的现象。所以选用洗发水和护发素时,也要留意一下产品是否具有防晒功能哦。

  那么怎样才能抵御秋天的紫外线对头发的“入侵”呢,当然要选择有防晒效果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在清洁的同时为头发加上一层反射保护膜,赋予发丝有效抵御紫外线伤害的能力。就像给秀发涂了层防晒霜一样。如果渴望更完美的保护,不妨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护发素。当然,防晒喷雾是一举两得的产品,既可以照顾到肌肤又可以作用于秀发,防晒补水的目的便都达到了。

  城中一些美发店已经引入头发SPA的项目,如果能够定期给秀发做一次SPA的话,便能够维持顶上光彩了。

  防晒小贴士

  紫外线分为UVA、UVB、UVC三种,其中UVA(紫外线长波)是肌肤的大敌,UVB(紫外线中长波)则是在48小时内令皮肤晒黑和引起灼伤的主因。而绝大多数的U鄄VC都会被皮肤反射掉,所以它对皮肤的伤害最轻,但它仍会造成表皮层的水分流失,形成细纹。所以在选择防晒品时,要看清说明,要三者都能抵御才好哦。

  另外,不同肤色、不同类型的肌肤对阳光的敏感程度不同。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美白保养只要选用SPF值在8-15的防晒品就可以了,只有在进行户外活动才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晒品。

  文/记者王雷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