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怎样扮靓成巴黎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3 《时尚-中国时装》

  生活在一个吃喝玩乐,甚至连睡眠呼吸都离不开时尚的城市里,巴黎女人以她们毫不做作的精致优雅而闻名。

  ★怎样像个花都女郎  

  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妙龄女郎带着自己的小狗在散步。她身上的衣装、围巾、丝袜、
配饰、以及精致的妆容一丝不苟,昂首高傲的态度更让人过目难忘。“与美国女人相比,巴黎女性皱眉头的时间很少,”Marc Jacobs的私人公关总监Camille Miceli说:“她们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能够更尽情地享受生活的快乐。通常一次舒适的按摩就是最好的美容方式。”     保持优雅的姿态,不仅要有放松的心境,更要注重外在的修饰。Clarins亚太区培训经理Peggy 曾经饶有兴致地观察巴黎人的着装:“我在左岸的露天咖啡馆里跟好朋友观察往来的行人,最后一致认定:那些穿球鞋的人,一定都是匆匆的游客。”  

  ★美丽的根源   

   巴黎的女孩很小时就已经对闺中事了如指掌。Christian Dior高级时装的澳大利亚业务经理Marie-Celine Louise的心得是:“12岁时我就开始跟妈妈共用Lancome的保湿乳。对15岁的女孩子来说,去看皮肤科医生是件很平常的事。”    

   她们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身材的保养。你很少在巴黎街头看到臃肿的女人。她们为了拥有好身材,在饮食上非常节制。节食的时候,菜谱常常是早上一杯咖啡,中午半条法式面包。    

  ★坚持个人风格    

  处于潮流的巅峰、时髦的尖端,巴黎人在流行面前反而淡定自如,坚决选择属于自己的Style。虽然很多普通巴黎女人一生的梦想就是拥有经典的Hermes包包,但她们并不一味追求名牌,而只穿适合自己的时装。她们更看重配饰,鞋和手袋总是跟服装搭配出色;在配色上很有一套,而且会根据头发、眼珠、皮肤的颜色来配搭化妆和着装的主题。     Sonia Rykiel的艺术总监Nathalie Rykiel对这一点非常自豪:“法国式的美是一种态度—--种吸引力。它存在于我们的文化中。巴黎人对美容有自己的一套,她们对此非常专注,但同时又清楚地了解:不能被潮流左右。我们不喜欢说出自己的年龄——对此保秘。”     在巴黎,塞纳河两岸的化妆与发型风格十分迥异:左岸比较酷,知性而富有艺术气息,右岸则是比较古典的,整洁划一的中产阶级风格。 

  ★崇尚自然妆容  

  香艳的《红磨坊》虽然在巴黎大受欢迎,但这里的女人们对于自然妆容的喜爱令人惊讶。她们看上去总是很整洁, 

  Yves Saint Laurent有效遮盖黑眼圈和色斑的明彩笔、Chanel淡色腮红以及黑色的睫毛膏常常就是化妆的全部。护肤方面也是非常清爽。对许多法国人来说,每日的护肤程序好像一个根深蒂固的仪式。很多人喜欢用温和的药房美容品,没有彻底清洁皮肤之前绝不会入睡。此外,女郎们对自己的私人教练,瑜伽师和修甲师言听计从。   

   巴黎女性认为没有装饰品,造型就不够完美。她们五官很突出,所以在化妆上可以省略不少繁复的细节,一般只用单色眼影,在上眼睑处配一条眼线,涂上自己喜欢的口红即可。相当一部分人喜欢健康的肤色——美黑粉妆涂在脸上就好像刚晒完日光浴。如果有自己的小阳台,她们就在阳台上享受日光浴,或者躺在公园里,尽情享受阳光。  

  ★热爱香水   

   “不搽香水的女人,是没有前途的。”--Chanel严肃地说。巴黎女人最后一件衣裳,自然就是香水了。她们不但出门前一定要喷香水,并且拥有多种香水,以此来配合季节、温度、心情与场合。由于认为香水是非常个性化的东西,所以她们最讨厌跟别人雷同。这也许就是法国香水为什么要不断推陈出新的原因吧!   

  文/曦如、一梅、简简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