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全面剖析美容精华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6 时尚•Cosmopolitan

  美丽是女人天生的追求。面对一堆瓜果蔬菜,只有女人会想到将它们切成薄片敷在脸上享受那撩人的舒坦及舒坦背后来自自然的醇香和美丽,想像着面容会变得如苹果般光滑,黄瓜芯般清透,柠檬瓤般的水灵儿。

  其实,我们这里要谈的是精华素。不只为什么,起先想到这个选题,最初映出的是一张贴满瓜片的女人脸,也许女人就是这般的贪婪,总想集万物之精华于其身。

  如今这个梦想让一种叫做精华素的美容护肤品实现了。

  精华素贵在精华

  与一般的美容护肤品相比,精华素量少而价贵,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恐怕是提取过程中的高科技含量。很多精华素中的原料并不稀奇,有些植物更是随处可见,但要从中提取出美肤精华物质却不是压汁混合那么简单,而是从中提取精华,费用自然就更是不菲了。

  精华素一般可分为普通型精华素和浓缩型精华素,市场上出售的多为普通型精华素,可每天使用,但健康的肌肤是不需要天天使用的,因此24ML的小瓶装精华素就可用上半年。浓缩型精华素多在美容院中使用,因其针对性强,浓度高,每周用一次足以。精华素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保湿性能对于一般的化妆水、乳液、面霜等护肤品更是技高一筹,同时精华素中的精华成分能显著改善老化的肌肤,它通过清除死皮、抑制黑色素生成,促进血液循环,令肌肤呈现出光泽和生机,尤其是干性肌肤的朋友,过了25岁,特别是超过30岁就更应该重视保湿滋养工作,精华素类产品是明智之选。

  精华素精在精华

  市场上琳琅满目、花样频出的精华素,以其几乎完美的美容功效,足以让女性们慷慨解囊,然而如何从中选出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是许多女性颇感犹豫的问题。其实只要事先了解一下各种类型精华素的功效,在购买前就可做到心中有数了。

  -适合各种肤质的植物精华素:从各种野生或养殖的植物中提取的精华素,如桑叶精华、玫瑰精华、金盏花精华等。植物精华一般刺激性小,对各种类型的皮肤都适用,主要效用是滋润、平衡水分和控制油脂分泌,消除红肿,减轻炎症等。

  -敏感肌肤慎用果酸精华素:果酸精华素前两年比较流行,是从水果中提炼果酸中对肌肤保养有用的物质制成的精华素,如柠檬精华、水蜜桃精华、苹果精华等。果酸精华素具有较强的毛孔收敛功效,可使肌肤紧致光滑,但由于其脂溶特性,不易控制浓度,极易造成过敏,应在专业美容师的指导下使用。

  -补充微量元素用矿物精华素:从死海泥、海底矿石、海水或温泉等矿物质丰富的地方提取精华,可以综合平衡令肌肤健美的营养元素。

  -修护衰老肌肤用动物精华素:为第四代仿生精华素,虽在国际保护动物的一致呼声中从动物体内提取精华已越来越少,但动物精华素更易被人体肌肤吸收,具有抗皱、防干燥的功效不可否认。如:羊毛脂精华素有极好的补油滋润成分,能够滋润极干和皲裂的肌肤,也可以动物精华为基础添加维他命E、杏仁油、AHA果酸和骨胶原蛋白等其他营养成分,制成高养分的动物护肤精华。由于其性质温厚、养分充足,适用于缺水性、衰老性肌肤。

  -淡化色斑皱纹用维生素精华:从对皮肤有益的营养物质中提取的维生素精华,不同的维生素精华有不同的功效。如维生素A精华有软化死皮的作用、维生素B精华可促进表皮生长、维生素C精华对淡化色斑,促进细胞活力有很好的效果。针对性强是维生素精华的特性,很适合调理有色斑、皱纹的肌肤。

  -促进细胞再生用花酸精华素:从花蕊中提取花酸制成精华素,性质较果酸效果温和,更易于日常使用,是新型的精华素。其缓和去死皮、促进细胞再生、淡化色斑的特性适合于任何肌肤。

  精华素购在精华

  如此种类繁多的精华素,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初次选择精华素应在专业精华素美容师的帮助下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有效的精华素产品。  

  购买时仔细观察精华素的包装是否完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精华素中往往不加任何防腐剂,极易受到空气中细菌和灰尘的污染而发生变质。

  消费者在美容院做精华素导入护理时,要对自己使用的产品进行较为深入的了解仔细查看,提醒美容师做好局部和美容器械的消毒工作。

  具有油性、痤疮等易感染性皮肤的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精华素时应持慎重态度,应尽量选择具有消炎、杀菌作用的精华素为主。

  精华素通常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故以局部使用为宜,不提倡大面积使用。消费者在购买时,小包装的精华素比较经济实用且容易一次将其使用完而避免浪费。

  精华素冬季护理小常识

  冬季多风,气候干燥,皮肤起皮、皲裂是常有的现象。准备一瓶保湿精华,在未出现干燥现象之前每周使用一次,防患于未然。如果是干性肤质,可使用保湿精华日霜,但精华日霜不能代替普通日霜永久使用。含过高养分的精华日霜如果长期使用,肌肤将难以吸收这些养分,导致肌肤表面生出一些极小的皮脂粒,所以精华日霜使用一段时间待肌肤状态明显好转后,就要恢复使用普通日霜。

  精华素产品是一种很好的粉底隔离剂,但在冬季光靠精华素有时还会出现干燥状况,尤其是在擦粉底时。这就需要精华素以外的油性护肤品来起保湿作用。冬天每次使用精华素的量是3至5 滴。T字部位只擦1次,眼睛和唇周围擦2次,有些精华素用后需清洗。一般来说,含油分多的精华素比较适合边按摩边涂抹,使精华素渗入皮肤中,但如果涂着精华素外出或入睡,不仅吸灰而且容易堵塞毛孔造成问题肌肤,所以有些精华素在用后一至二小时要洗掉。

  冬季平时如果不想使用美白日霜,可在每周使用一次美白精华素,保持肌肤的白皙亮泽。

  文/西西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