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精明选购美肤品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5 《时尚健康》

  精明选购美肤品大法

  铺天盖地的护肤品广告每一分钟都在考验着你的美丽神经,可有没有想过,护肤品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我们凭什么相信那些美丽神话?

  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是什么?那是希望,能够得到不老容颜的希望!可它们究竟能不
能承托你的美好愿望呢?护肤品并不是灵丹妙药的说法,相信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而无奈强大的购买驱动力还是不能饶了你。但不管怎么说,单凭热情,并不能让你晶莹剔透;而广告里面模特的完美肌肤,也不意味着你就同样可以获得。所以,买得贵不如买得明白,那么你就需要学习,用美丽知识武装美丽外表!

  那些精美的瓶子,是否真能左右你的美丽?命运在你自己手里!在下面这些理由中,有没有你选择护肤品的理由呢?

  1. 朋友介绍 2. 专柜小姐介绍 3. 广告 4. 漂亮包装和味道 5. 品牌影响力

  如果单凭以上理由选购护肤品,那么你恐怕不是一个聪明的购买者,因为你的美丽命运始终掌握在别人手里。而自己的美丽,还要自己说了算!

  护肤品选购常用规则

  ◆规则一:肤质基本点

  无论是美白、补水、保湿,还是抗衰老,甚至是清洁,任何一个护肤步骤都需要从肤质入手,这才是选择护肤品的根本。只有对症下药,才能选到属于自己的护肤品,也才能让护肤品的功效得以充分发挥。

  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清楚地说出自己的肤质,无论是干性、油性、中性还是敏感性,没有两个人的肌肤是完全一样的。所以适合别人的护肤品如果涂在你脸上,效用也许会大打折扣。想要弄清自己的肤质,化妆品柜台的导购小姐怎么可能比皮肤科医生更经验老道?!所以,向皮肤科医生求教才是最好的方式。

  ◆规则二:别和“天生”较劲

  护肤品绝对不是百变仙丹,如果你是因为风吹日晒的原因而变黑,那么美白产品可以帮助你,而如果你本身的肤色就偏深,那么死心踏地做黑美人吧,因为美白产品只对后天的肤色改变才有效。

  确实不能缺少的护肤品:

  防晒:毋庸置疑,阳光对肌肤的伤害是肌肤衰老的绝对元凶。

  保湿/补水:保持肌肤的润泽,才能延缓肌肤衰老的过程。

  抗氧化:还记得那个苹果的实验吗?如果忘了,那么现在去削个苹果吧,然后放在空气中,5分钟以后就能看到答案了。

  ◆规则三:到底要护肤品做什么

  如果有一瓶护肤品,能够解决所有的肌肤问题……如果你抱有这样的幻想,那你八成会信“一药包治百病”的瞎话!你必须首先搞清自己到底要解决什么样的肌肤问题,然后再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你的产品。效用越单一的护肤品,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越专业。

  ◆规则四:谁在让护肤品起作用

  如果护肤品从盒子到瓶身找不到具体的成分说明,那么这款产品还是别用了。大部分人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都不会注意观察产品成分,但事实上,这才是让护肤品发挥效用的重中之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